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当你看正面的半张报纸时 0.5下

0.5下就是下的上()就是还有一篇的意思。qwq

我没想到这篇文越写越像流水账1551,下篇,下篇一定完。


棋昱 / 带少量龙嘎,几句话哲凡羊凡



——————上


——————中






8/


成熟王子:来了呀小7

0117:嗯,今天有点事上晚了,谢谢你特地留给我

成熟王子:/挠头 …别这么说,明明是我该谢谢你才对,而且也没有其他人会想要买噩梦吧

0117:你被噩梦困扰很久了?

成熟王子:快一年了吧,都是些…很莫名其妙的噩梦……

成熟王子:有一次我在一条像岛屿一样大的金鱼吐出的泡泡里,然后被来冬泳的猫来回蹬了一晚上

0117:哈哈哈哈哈哈

成熟王子:还有一次,天上下了一阵黑白的大雨,落到地上就变成了一大群企鹅和熊猫

0117:那不是挺可爱的吗?你是企鹅还是熊猫?

成熟王子:我是一根…一只…嗯,一个长着鱼尾巴鱼鳍的竹子……

0117: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成熟王子:……很好笑吗?

0117:很可爱

成熟王子:……唉,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也不能一直这么下去

0117:会结束的,噩梦总有一天会结束的,生活上总会遇见一些好事,惊喜,意外,来分散生活的压力,总有一天会有好梦的。

成熟王子:惊喜和意外嘛…最近的确不少,哈哈哈。

0117:能和我说说吗?

成熟王子:遇见了一个…很可爱的人。然后,然后

0117:然后……?

成熟王子:嗳呀…/挠头  然后就很开心,嘿嘿。

0117:是工作上认识的人吗

成熟王子:诶???

成熟王子:这个这个…

成熟王子:啊好晚了!小7快早点睡吧,我也要睡了明天还有重要的事不说了不说了,晚安啊小7,今晚在梦里也要努力逃跑哦!

0117:…晚安



龚子棋唰的从床上坐起按开了床头灯,又调出手机的前置镜头,喃喃道:“是我吗?我可爱吗?”

他对着镜头耸了耸鼻子,扯了扯嘴角,最后挤出一个龇牙咧嘴的笑。

“……”

“噫——”龚子棋嫌弃地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向后直挺挺地躺倒在床上,睡了。

又是在梦里努力奔跑的一夜。





9/



“咚咚…”

“咚咚咚…”

“谁啊…这么一大早的……”龚子棋睡眼惺忪地打开门。

“欸…嗨…?”郑云龙颇为尴尬地挥了挥手,“这倒是还挺让我意外的哈,子棋啊,你住这?”

“郑总…?有什么事情吗?” 
  
“没事没事,”郑云龙向后退了半步,“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我大概是走错门了。”
 
“你没走错……”蔡程昱揉着眼睛从龚子棋身后的鞋柜里拿出双拖鞋放到门口,“进来吧,子棋跟我住一个宿舍,是我的舍友。”
 
“这样啊,嗨,我都不知道这事,你咋都不跟我说说啊……”郑云龙一边穿鞋一边扬了扬手里的袋子,“我就带了你一人份的早饭。”
 
“没事,我待会去办公室的路上在食堂买点就行。”龚子棋进厨房给郑云龙倒了杯水递给郑云龙。
 
“谢谢,”郑云龙接过水喝了一口,哈出一口热气,感叹到,“欸这屋里多个人就是靠谱不少啊,往常我来别说热水了,能有口水喝都不错了。”
 
“行了行了,”蔡程昱打着哈欠揉着脖子往沙发上一瘫,“少在这阴阳怪气的,这可才七点,郑总您到底有什么大事非得这个点来?”
 
龚子棋默默地把客厅的空调打开,又弯腰把蔡程昱差点甩进沙发底的拖鞋整齐地放到一旁,然后慢慢地坐到蔡程昱身边,伸手给蔡程昱按起了脖子。
 
“哟呵,这小日子舒服啊蔡总监?”
 
蔡程昱心满意足地冲郑云龙挑挑眉,“羡慕吗?你有这么懂事的下属吗?有这么体贴的室友吗?”
 
“羡慕,羡慕惨了,”郑云龙浮夸的应和到,“我的下属从来不把我说的话放心上,我的室友一天到晚就只会跟我说不行不要不可以。”
 
“什么事情不行不要不可以?”龚子棋有些好奇。
 
“这里不行,这里不要,这里不可以。”
 
龚子棋:“?”
 
“……郑,云,龙”蔡程昱满脸通红咬牙切齿地从沙发上弹起,一手从地上抄起拖鞋就往郑云龙身上抡,“我们给你卖命是为了让你一天到晚性骚扰别人的吗?”
 
郑云龙大叫着左闪右躲,“欸欸…干什么干什么……蔡程昱你思想不纯洁啊,我还没往那方面说了你咋就往那想了,你是不是年纪大了欲…” 
 
“你放屁!”蔡程昱气的脏话都出来了,“我还不知道你?从你死皮赖脸住进阿总家那天起,阿总就没去上过班!隔壁张超都跟我说了,你可做个人吧郑云龙,一大把年纪了也不怕把腰折了!”
 
“我和我男朋友办事你那么操心干什么,卧槽,你真打啊!?龚子棋!还不快拦着你们蔡哥!”
 
“……噢好。”龚子棋这才慢半拍地伸手去捉蔡程昱。
 
“别拦我!”蔡程昱一把挣开,“子棋你去把郑云龙给我按住,要不是这家伙这么不靠谱一整年不着公司的我能累成这样吗?”
 
龚子棋立马松了手,若有所思地看向郑云龙一挑眉。
 
“诶别这么说…咱公司今年最大的问题不就是同行竞争嘛,我现在这不是从根源上解决了敌对公司吗?哈哈哈,你说是吧…诶……别打,别打……龚子棋!你倒是拦啊!”
 
“郑总,您给蔡哥带的早餐凉了,我去热热。”
 
“别啊,那我待会凉了可热不回来了,龚子棋!棋哥!你别走啊……哎唷卧槽,蔡程昱,痛痛痛,你这…你这是以下犯上!操!蔡程昱!你不要以为咱们家长交情好你就能这么对我…啊……蔡哥,蔡哥我错了蔡哥,别打了,我明儿个就来上班,我一定来一定来……”
 


“呼——”

蔡程昱出了口恶气,心满意足地瘫坐回沙发上,“爽了。”
 
龚子棋把热好的包子豆浆放到桌上,“累了吗蔡哥,吃早饭吧。”
 
“呜呜呜呜呜……”郑云龙委屈巴巴地缩在沙发上,“你们还是人吗?我要给嘎子打电话……我好想他呜呜呜呜……”
 
“行了,要恩爱回去恩爱,别搁我俩这单身面前秀。”蔡程昱把包子掰开递给龚子棋一半,“上不上班就随便你吧,反正你在也只会添乱。拿你换一个对面年轻有为人狠话少的阿总咱也不亏。”
 
郑云龙:“阿蔡,我有被侮辱到呢。”
 
“说吧,”蔡程昱又给龚子棋分了半杯豆浆,龚子棋抽了张纸递给蔡程昱,指了指他嘴角的豆浆沫,蔡程昱接过纸擦了擦,抬头问郑云龙:“你今天来到底啥事?”
 
目睹了一切的郑云龙越来越觉得哪里不对,刚想说什么,一抬头瞥到时间吓了一跳,“不扯了不扯了,走走走,哎哟别吃了!先跟我走!”
 
“不是,怎么了啊这就,急什么啊?”
 
“约的造型师!快迟到了都,快快快,去穿鞋,现在就去,那造型师脾气可大了。万一一生气待会给你烫个大妈头跟谁说理去。”
 
蔡程昱一头雾水:“啥啊?怎么就造型师了,什么情况啊这是!”
 
“嘿,你个蔡程昱,我看你就是这小俩口日子过得脑子都坏了,我昨儿个怎么跟你说的!今天相!亲!你是不是又没把我话放心上转头给忘了?”
 
“……什,什么小俩口啊!你别乱说啊!我们这就…普通,普通室友。不就是相亲吗!我没,没忘啊!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会忘记啊。温妍是吧!我还记得啊,就上次那个长头发穿裙子的那个…”
 
“哎哟,不错啊,真还记得啊,不枉费温小姐为你破例接受家里安排相亲。你别说,你俩还真说不准有戏…行了,快走吧,唉别换衣服了,你那能有啥合适穿去相亲的衣服啊,你妈都给你安排好了,待会先把造型做了,然后我再陪你去买套新的。走走走,别磨蹭了。”
 
“欸?我…那个……子棋我走了啊,注意时间啊,待会上班别迟到了。”
 
“行了行了,又不真是小孩子,你这么啰嗦干什么?”
 
“要好好吃早饭啊子棋!”
 
龚子棋站在门边看着趔趄着被拖走的蔡程昱,一时却真觉得自己像个孩子一样无助。
 
 


 
 
10/
 
 
 
 “你就这么来上班了?”李向哲满脸不敢相信。
 
“不然了?”龚子棋反问到。
 
“爸爸们对你很失望。”贾凡满脸的恨铁不成钢。
 
李琦:“你就不怕蔡哥跟温妍跑了?你没听昨儿个郑总说的吗?那个温小姐之前家里安排的相亲全都拒绝了,这次一听是蔡哥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摆明了就是对蔡哥有想法啊。”
 
李向哲:“…诶说起来你们不觉得奇怪吗?这次蔡哥相亲郑总怎么这么配合啊?往常都是郑总帮蔡哥开脱的,这回儿怎么自己亲自来逮人了?”
 
“他刚跟家里出柜,跟他妈闹得很僵,你们也知道蔡哥家和郑总家关系,蔡哥妈跟郑总承诺说,只要他帮蔡哥把单身的问题解决了,她就去给郑总妈做思想工作。”高杨看向龚子棋,“所以你明白了吗子棋,他俩这要是成了估计恋爱都谈不了多久,蔡哥妈都恨不得他现在能立马领证。”
 
贾凡:“卧槽!这不是一点机会没给别人留?”
 
李琦奇到,“你咋知道的这事?”
 
“黄子跟我说的。”
 
贾凡若有所思:“嗷……黄子,就你那个还在上大学的小男朋友是吧?那他是咋知道的?”
 
“我没说过吗?”高杨喝了口茶,“黄子是阿总表弟。”
 
“什么!?”李向哲吓了一大跳,“难怪啊……难怪郑总就从来不整你…合着你们一家人啊?”
 
“行了,先不说这个。”高杨指了指自己的手机,“我弄到了郑总今天的行程,怎么说,子棋,去吗?”
 
“去。”龚子棋唰地一下从座位上站起,像是早就坐不住了。
 
李琦:“去?去干吗?抢亲啊?”
 
“我也不知道。”龚子棋咬了咬牙,“但是起码……”
 
“起码要破坏这场相亲,”高杨打断到,“明白吗子棋?要不然我带你去了也没意义。”
 
龚子棋点了点头。
 
“你带他去?”李向哲瞪大眼睛,“你们俩要翘班啊?”
 
贾凡一个手刀削在李向哲脑门上,“都这个时候了,你心里就想着翘班啊?”
 
高杨从上到下地扫视了一遍龚子棋,“我得带他去换身像样的衣服,不然就这样过去实在是……”
 
“实在是没得牌面,”李向哲接过话,“去我那吧,子棋和我身材差不多,我那有几套重要场合穿的正装,我给你挑挑。”
 
“那我也一起去!”贾凡忙说到,“反正都去我们那了,我顺便给你化个妆弄弄头发。”
 
李琦:“那我…”
 
高杨:“你留在公司,要是有什么情况尽快通知我们。”
 
李琦:“……行吧。”
 
龚子棋:“……谢谢。”
 
李向哲:“嗨,谢啥啊,多名正言顺的一个不上班的机会啊,别磨蹭了,gogogo!”
 
 
 


11/
 


 
“有必要吗?”蔡程昱皱着眉看着自己这一身,“折腾一上午,弄的跟个卖车的似的……”
 
“得了,你可好好记住吧,这就是你目前的颜值巅峰。”郑云龙环视一圈满意地拍了拍蔡程昱的肩。
 
“…随便吧,怎样都行,赶紧吧,待会吃完饭我还得回公司去处理一下……”
 
“停停停——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今天一天你都休假,阿姨可是满满当当给你们从中午到晚上安排了一整套的约会流程,我待会把流程发你微信,你可别搞砸了。”
 
“你不一起吗?”
 
“兄弟,您相亲,我一起算咋回事啊?不过你放心,以防你逃跑,我会在暗中悄悄辅助你的。”
 
“……行,我知道了。”
 
“好了,那别磨蹭了,走吧。”
 
“等等……”蔡程昱拉住郑云龙,“有没有那个…温妍小姐的照片啊?”
 
“哟,”郑云龙坏笑着搭上蔡程昱的肩,“纯情小蔡有想法了?要人照片干嘛呀,待会见了面,不还随便你怎么拍都行。”
 
“不是……”蔡程昱挠了挠头,“我不记得她长啥样了,待会你不在我旁边,我…认不出来。”
 
“……”郑云龙用表情打出一个问号,“你不是说你记得人家吗?就上回聚会里那个长头发穿裙子的那个。”
 
“……那天的女孩不都是长头发穿裙子吗?”
 
“……”郑云龙开始揉太阳穴。
 
“有问题吗?”蔡程昱不解地歪了歪头。
 
“没问题,”郑云龙揉着太阳穴深吸一口气,“就是气的我头疼。”
 
“……行了,先出发吧,待会你给我看眼照片不得了,再不去肯定该迟到了。”
 
“行吧,起码你态度倒是挺积极的……”
 
蔡程昱笑的十分坦然,“主要是早饭没吃几口,我真饿了,走,反正钱我妈都给付了,咱公费吃大餐去。”
 
“你的目的是去约会,不是去骗吃骗…”
 
“知道了知道了,相亲也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吧,饿死了,快走吧。”
 
郑云龙愁的猛按太阳穴,“哎哟,头疼头疼……”
 
 
 
 
 
 
“报告,目标出现了。”李向哲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高杨龚子棋,朝自己的斜前方努了努嘴,“就在你们斜后方,温小姐先到了。”
 
“卧槽,漂亮啊,”贾凡感叹到,“长头发,穿裙子,这不是蔡哥的理想型吗?”
 
高杨不解到,“蔡哥理想型就这要求?那不是路上一抓一大片?”
 
龚子棋悄咪咪地扭头瞟了一眼,随即像是被烫到一样把头扭了回来。像是没看清,又悄咪咪地瞟了一眼,立马又把头甩了回来,如此反复。
 
“不是……子棋,”贾凡看不下去了,“你想看就大大方方地看,这个样子反而更可疑好吗?”
 
“就是,不过是偷看一下,被你操作的跟泡脚前试水温一样……”李向哲附和道。
 
高杨笑着喝了口茶。
 
“你们觉得,”龚子棋又飞速地瞟了温妍一眼,“我和她,谁比较可爱?”
 
高杨嘴里的茶全喷在了对面的李向哲脸上。
 
李向哲一时不知道该先惊叹龚子棋的话还是自己脸上的茶。
 
贾凡一边体贴地替李向哲擦脸一边欣慰地感叹道:“还好是你坐在高哥对面,要是是子棋坐在这,那我给他做了一上午的妆发就都浪费了。”
 
高杨擦了擦嘴,问龚子棋:“为什么这么问?”
 
“……”龚子棋也是对自己说出的话后知后觉,现在整张脸都烧红了,“……蔡哥喜欢可爱的。”
 
“……你放心,”高杨安抚到,“能思考到这里,就某种方面来说,你……也很可爱。”
 
贾凡被吓得嘴里一口茶扭头喷在李向哲脸上。
 
李向哲:“……”
 
贾凡赶忙体贴地又抽了几张纸开始给李向哲擦脸,欣慰地感叹到,“还好我扭头了。”
 
李向哲闭上了眼睛开始自闭。
 
高杨转移话题:“所以你待会打算怎么做?”
 
贾凡:“子棋啊,待会别紧张,没关……”
 
“不用待会了,”龚子棋正色到,“我现在就过去,有些话蔡哥来了,反而不方便说。”
 
“厉害啊龚子棋……”李向哲赞叹到,“觉悟做的很彻底嘛。”
 
“已经受了你们很多帮助了,如果最后到这里还要靠你们,那我也太不像话了。”龚子棋笑了笑,起身走向战场。
 
 
 
 
“行了,可算是到了。”郑云龙看了眼表,“还好还好,踩点到了。”
 
“后续安排我现在发你手机…”郑云龙边解锁手机边问,“你拿我手机划了人家那么久朋友圈,记住她样子了吗?”
 
“差不多了吧。”蔡程昱答到。
 
郑云龙不放心地看着蔡程昱,“那你形容一下。”
 
“……嗯,眼睛很大,鼻子很翘,嘴巴很小,头发长裙子短。”
 
“行,靠谱了。去吧,你从前门进去找温妍,我从侧门进去盯梢,可别想跑啊。”
 
“知道了!”蔡程昱不耐烦地推开车门,走进了餐厅。
 
“大眼睛,翘鼻子,小嘴巴,长头发,短裙子……”蔡程昱念念有词地一个一个位置看过去,“大眼睛…翘鼻子…小嘴巴…长头发…短裙子……”
 
蔡程昱有些紧张了。
 
“……怎么来这的女生都这个样啊?”
 
 
 
贾凡:“郑总?!你怎么在这?”
 
“你们!?”郑云龙话还没说完就被贾凡李向哲架到了座位上按住,“唔唔——”
 
“嘘——”李向哲冲郑云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你看那。”
 
“温妍…还有,龚子棋?!”
 
“嘘——”郑云龙又被七手八脚得按住,“小点声郑总!”
 
郑云龙:“咋回事啊这?”
 
“来抢亲的啊,”李向哲得意地挑挑眉,“厉害的吧?我们部门的人,够不够莽?”
 
“厉害厉害,”郑云龙点点头,“上司一个上午不在,就从公司跑了四个。”
 
贾凡:“……这,这不还是为了咱上司的终身大事吗?”
 
郑云龙被他们的厚颜无耻惊到了,“抢亲也算为他考虑终身大事?”
 
“怎么不算,”高杨循循善诱,“郑总你看,我们帮你多带了个蔡哥的相亲对象过来,一天俩场相亲,成功几率是不是变大了?”
 
“欸?你这么一说倒还真是……就算温妍那不成,说不定龚子棋这小子成了……那我的任务…”郑云龙摸着下巴仔细捉摸着,突然察觉到哪里有问题,“不对啊!那我他妈不就完蛋了!蔡程昱他妈能联合我妈一起削死咱俩!好你个高杨,算计到你大伯哥头上了?!”
 
高杨见情势不对,给贾凡和李向哲递了个眼色,俩人立马一左一右地将郑云龙死死按住。
 
“别急啊大伯哥,先看看情况呗。”
 




——————————————————————

周更(1/2)  1551



注:老公的哥哥叫大伯哥。




评论(42)
热度(5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