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喂养一个冬天 ( 1 )

棋昱 / 破镜重圆 / 年下(蔡哥我来了)/ 微微群像 / 不是沙雕文



迟迟地写给 @青古  老师的生贺qwq,得给我的棋昱指导老师青古一篇连载才好!爱您!mua!


是个连载,长度未知()哈  哈  我又来开坑了




 

1 /
 
 
 
“听说了吗?咱们第一大队大队长的位置好像定下来了。”
 
“是吗是吗?你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
 
“嗨,就这啊,就算没小道消息咱也早知道了不是。”
 
“对啊,马队升走了,当然是咱蔡副队顶上啊。”
 
“你们也真是,要真是蔡哥这事还有啥好提的,我听说啊,上面要空降一个大队长来。”
 
“操,不是吧?那咱蔡哥咋办,这也太背了吧?矜矜业业当了三年多队副,受的伤立的功都不比别人少,这凭啥啊,又给我蔡哥压这儿了?”
 
“我也想不明白,蔡哥立了那么多功,对兄弟们又都那么照顾,为什么上头就不给我蔡哥升职了?原一大队的前辈们大都往上调到支队去了,怎么就咱蔡哥落下了…”黄子弘凡正抱怨着,眼往旁边一扫,这才想起这里还有个被落下的前辈,凑上前问到,“你说是吧哲哥?”
 
李向哲腿一蹬地坐着办公椅向后滑到了正开小会的四人旁边,抬手给梁朋杰的脑门拍了一掌,“你这又是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蔡哥让你写的盗电案的报告你写完了嘛你?就闲在这散布谣言?”
 
“啊呀,”梁朋杰揉着被拍红的脑门苦着脸回答,“早都写完了啊…”
 
“原来是谣言啊。”张超点点头,“我就说嘛,当然是蔡哥顶上才像话。”
 
黄子弘凡不解到,“哲哥你咋知道是谣言啊?你也听说到什么消息了?”
 
“那倒没有,”李向哲说着摇摇头,“不过你们也不想想,梁朋杰听说来的事哪回准过了?从天而降一个大队长这么不靠谱的事我是不信。”
 
三人点头称是,梁朋杰正委屈着,一道熟悉的声音却突然介入了他们的话题,“不过这次梁朋杰说的没错。”
 
众人抬头望去,惊到,“蔡哥!”
 
方书剑:“蔡哥你开完会了?”
 
黄子弘凡:“蔡哥你啥时候过来的啊?”
 
张超:“天,梁朋杰说的难道是真的?”
 
蔡程昱不急不慢地从兜里摸出几颗棒棒糖分给他们,“先吃颗糖冷静一下。”
 
张超嘟囔道:“…我们又不是小孩子,每次都拿糖哄我们。”
 
李向哲骂到,“让你吃就吃,哪那么多废话!”
 
蔡程昱从一旁拉过一把椅子,坐到他们的身边,道:“开完会佳哥跟我说了这事,他就猜到你们这几个会闹腾,让我回来安抚安抚你们。我倒没想到你们消息比我还走的快?”
 
“不是吧蔡哥?”李向哲惊得瞪大了眼,“大队长真不是你?还是个空降?这凭什么啊!”
 
“凭什么?当然是凭成绩。”蔡程昱厉声呵斥到,“就凭人立了三次一等功,参与执行了数次大案要案,最近那起跨国的人口贩卖案你们都听说了吧?上周下达了通知,要召开关于那起大案的宣讲会,所有人都要参与学习,我们新来的大队长,就是这起案件的主要参与人员。怎么,这样的人才还不配给咱们当个大队长吗?”
 
“我的天……那还真是大人物啊!”黄子弘凡惊到,“三次一等功啊,连跨国大案都参与过,按理说去支队当队长…不,去总队都没问题了吧!”说着又疑惑到,“……不对啊?咱这有这么牛逼一人物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啊?他是外地来的吗?”
 
蔡程昱解释到,“佳哥说他执行过一段日子的卧底任务,前些日子那案子最后一批逃窜的余犯也被抓到了,所以现在才表彰公开他这些年的贡献。”
 
“牛逼,真他妈牛逼,卧底都干过,”李向哲感叹到,“卧底这任务挑人条件都很苛刻,去了更是九死一生…服了,这大哥我认了。”
 
“算了吧哲哥,我们认大哥就算了,你就不必了。”梁朋杰插嘴到,刚刚平冤昭雪,说话底气也是足的很。
 
李向哲:“啥意思啊?”
 
梁朋杰嘿嘿一笑,继续说道:“我听说新来的大队长今年也才25,和你一般大!”
 
“哈??”
 
蔡程昱不知为何眼皮却突然跳了一下。
 
方书剑:“我的天!?才25?也就大学毕业三年啊,三次一等功?!卧底跨国走私案?啊?”
 
黄子弘凡满脸惋惜地看向李向哲,“人比人气死人啊……”
 
“我去你的!”李向哲啐到,“再过三年你们也立不了一等功好吗?”
 
黄子弘凡若有所思道:“蔡哥立一次一等功就去鬼门关逛了一圈,歇了大半月动都动不了…这人咋回事?三次啊?合着鬼门关是他家后花园?”
 
“还有啊还有啊!”梁朋杰一聊八卦就兴奋地停不下来,“我听说啊…这人还是个局长的儿子了!”
 
李向哲:“什么!?”
 
“……喂,哲哥,反应也不用这么大吧?你糖都掉地上了啊……”
 
李向哲顾不上那么多,起身向前抓住了梁朋杰的肩,追问道:“你说的是哪个局长…姓什么!?”
 
梁朋杰被李向哲吓得忙往后缩,委屈道:“就那个…梅溪市刑事侦查局的龚局长。”
 
李向哲猛地看向蔡程昱,蔡程昱却像是失了魂似的。
 
“蔡哥……?”方书剑见蔡程昱有些不对劲,想伸手拍一拍蔡程昱,蔡程昱却下意识地身体条件反射的去躲,他双腿用力一蹬地,坐着椅子飞快地向后倒滑去。
 
李向哲刚想开口提醒蔡程昱小心,要撞到饮水机上了,办公桌后却突然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抓在椅背上向另一方一带,椅子便停住了。
 
“没事吧蔡哥…你怎么了啊?”几人起身跑向蔡程昱,只有李向哲张着嘴愣在了原地。
 
方书剑担心到,“刚刚不还好好的吗?蔡哥难道和那个姓龚的大队长有什么过节吗?”
 
蔡程昱浑身僵硬,不敢回头,身后人的阴影洒在他身上,他伸出手,却止不住地发抖。
 
一个十分熟悉又十分陌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在聊我吗?”
 
 
 
 
 
1 \
 
 
 
“程昱,这起案子咱们几个去已经够了,你上次的伤还没完全康复了,就别去了,好好休息吧。”
 
“佳哥!让我…”
 
“不行!”马佳皱着眉一拍桌,脾气也上来了,“别跟我讨价还价,我说你不能去你就不能去!你一个伤员出警能干什么?给对面当沙袋?还是给自己人当人肉盾牌啊!?”
 
“佳哥!佳哥!”蔡程昱跟在马佳身后从办公室一直跟到大厅门口,马佳头也没回,厉声命令到,“出警名单上的人跟我走,其余人原地待命,没有允许不得擅出!”
 
“是!”
 
蔡程昱站在原地,不发一语,脸色晦暗不明。
 
“蔡哥……”李向哲上前安慰到,“你别生气,佳哥也是担心你…上次你替佳哥挨了刀进了手术室,佳哥嗓子都哭哑了……”
 
“是啊蔡哥……”贾凡小心翼翼地凑上前来,“医生只是说你现在能下床走动了,局里可是给你批了一个月的假了,你怎么就来上班了…伤口不痛吗?”
 
蔡程昱闻言看了眼贾凡,贾凡紧张地下意识往李向哲身后缩了缩。
 
蔡程昱深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又恢复到平日里没什么表情的样子,“我没事。”
 
蔡程昱说完正要转身离开,却又突然被叫住。
 
“蔡蔡啊,”周深挥着手叫住蔡程昱,一路小跑到蔡程昱身边,“等等我等等我…”
 
“周教导员好。”贾凡和李向哲向周深敬了个礼。
 
“欸,你们好。”周深朝俩人笑笑,又转向蔡程昱说到,“蔡蔡啊,都来局里了就别闲着了,我要出去开个会,你替我带带孩子去。”
 
贾凡惊道:“带孩子?深哥你有孩子了?”
 
“想什么了?”周深没好气地骂到,“就算有,我是那种私事公办的人吗?”
 
“没错,”李向哲赞同地点点头,“肯让蔡哥带的孩子,肯定不是深哥亲生的!”
 
蔡程昱面无表情地冲李向哲挑了挑眉,李向哲立马噤声了。
 
“哈哈。还真不是我亲生的,”周深笑到,“不过是龚局亲生的,听说还认了咱余局当干爹。”
 
“……”贾凡和李向哲忧心忡忡地看向蔡程昱。
 
周深拍了拍蔡程昱的肩,“我知道你闲不住,但是也要量力而行,出警就算了,替组织培养优秀的人才也是重要的任务啊。这新人刚来,血气方刚傲气正盛,这从警校毕业和在警局上班差别还是很大的,要好好摔打教育一下才好。你这不正好没事可做吗,这孩子就留给你解解闷子吧。可好好教啊,教坏了可有的是人要找你小子算账!”
 
“人在我办公室了,去吧,领回去带着。”
 
蔡程昱点点头,往周深办公室走去。
 
周深连忙压低声音对贾凡李向哲说到,“你们俩可盯着点啊!”
 
贾凡满脸的苦不堪言,“我俩哪敢盯他啊,深哥你也太大胆了吧,蔡哥出了名的不把自己当人看,让他练新人,这不是不给活路吗?”
 
“诶,别这么说嘛,你们蔡哥只是要求高,新来的小伙子怎么说也是警校的优秀毕业生,又是警二代,这高标准严要求应该的。”周深起身要走,又转身加一句叮嘱,“别给摔打坏了!”
 
“……”贾凡李向哲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感叹到,“……我太难了。”
 
 
 
“在校成绩?”
 
“第一。”
 
“入警训练?”
 
“全优。”
 
“不错。”蔡程昱合上面前的资料。
 
“我知道我很不错,”龚子棋嬉皮笑脸地欺身压到桌子上,“周指导员,我听说你人又温柔又可爱,对新人最好了,今天怎么总冷着一张脸啊,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来,”龚子棋从兜里掏出颗棒棒糖递给蔡程昱,笑着冲他挑了挑眉,“吃颗糖?”
 
蔡程昱皱着眉看了看糖,又抬头看了看龚子棋,伸手将龚子棋递糖的手拍开,“我不是指导员。”
 
“啊?”龚子棋像是有些失望,自顾自剥了糖纸,将棒棒糖塞进了嘴里,“那你哪位啊兄弟?”
 
“蔡程昱。”
 
龚子棋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好像听说过。”
 
“以前听没听过不重要,”蔡程昱站起身,眼神冷冷地扫在龚子棋身上,看的龚子棋十分不自在,“现在,我会让你记住的。”
 
“跟我来。”
 
 
 
“怎么还没来啊?”贾凡不放心地张望着。
 
“是啊,蔡哥不就去深哥办公室领个人,怎么去了那么久?”李向哲也有些放心不下。
 
“你们找蔡哥有事吗?”仝卓探出头来,“我听人说蔡哥去训练场了。”
 
“训练场!?!”
 
“欸?你俩跑啥呀?”
 
 
“怎么这么安静啊。”贾凡紧张兮兮地问。
 
李向哲也抓耳挠腮的,“安静不好吗?你想听见啥啊?”
 
贾凡:“咱…进去看看?”
 
李向哲推开门,俩人颤颤巍巍地扒住墙探进头。
 
训练场中间的拳击台上俩人正打的不可开交。
 
“我的天!”李向哲惊到,“这新人居然能跟蔡哥打成这样,诶哟!卧槽!牛逼啊!这,这…这跟蔡哥五五开啊!”
 
“你傻不傻啊?”贾凡啐到,“蔡哥的伤还没好了!还五五开呢!快,李向哲,你快去拉住蔡哥啊,这要是蔡哥的伤口撕开了可怎么办!啊啊啊我看着都疼,快快快。”

“不用了。”蔡程昱高声说到,随即伸手顺着龚子棋臂弯绕上,另一手锁在龚子棋的后颈上,将人向地上一翻,死死跪坐在龚子棋的后腰上。

“龚子棋。”蔡程昱若有所思地念着,“还不错。”

“……”龚子棋试图挣脱蔡程昱的束缚,无果,只好作罢,“行了蔡哥,别笑我了,我都听见了,你还是带着伤跟我打的,伤不要紧吗?”

“放心吧,”蔡程昱松开龚子棋站起身拍了拍手,“你还伤不了我。”

“……”龚子棋倒是感觉又被伤害了。

“行了,今天局里没什么事,你先回去休息吧,训练安排我会今天晚上发给你。”

“训练计划?”龚子棋惊了,“什么训练计划?不是吧,我刚结束四个月的入警训练诶……”

“是吗?”蔡程昱侧过身轻蔑地看了一眼龚子棋,“可是你好弱啊。”

“……”

“放心吧,等你能打过我了,就不用被我训练了。”蔡程昱把外套穿好理了理,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又提醒到,“如果你努努力…说不定能趁我伤还没好就赢过我也说不定了?”

“……开什么玩笑!”

“唉唉唉别气别气。”贾凡和李向哲连忙跑上前去控制住龚子棋,“蔡哥这是锻炼你了,别气别气。”

“希望你明天也这么精神。”蔡程昱说完便转身要走,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又回头看向李向哲和贾凡,“还有你们俩,侦查考核到底怎么合格的?偷看的时候说话要开广播吗?”

“蔡哥……”

“废话少说,明天自己去训练营重新学习。”

“知道了……蔡哥再见…”

“嗯。”

“他到底谁啊?你们怎么都那么怕他?”蔡程昱一离开龚子棋就颇为不爽地问到。

贾凡:“你是龚子棋?咱一大队来的新人?”

“那是咱第一大队的副队长,蔡程昱。”李向哲有气无力地搭在龚子棋肩上,“兄弟,以后的日子,可要挺住啊……”

“……蔡程昱,有那么恐怖吗?”


 





————————————————————————


每周(2/2) 这周应该还有更新,应该…


老规矩哈,这个合集如果更新统一晚上十点。



评论(42)
热度(115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