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你找到桌子了吗?

背景设定:云次方和小凡高都是同一家医院实习的医生,住在一间员工宿舍。俩俩关系确定。


鬼节更新,鬼节就该有鬼节的亚子。()


算是个有点恐怖的鬼故事?虽然因为写的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很吓人()


但还是要说:胆小慎入!睡前千万别看 别看 别看!




正文————————睡前真的别看————————





“嘎子,你最近怎么好像精神都不是很好?”郑云龙看向恋人的眼神里有些担忧。


阿云嘎委屈巴巴地把脑袋靠到郑云龙的肩上,抱怨到,“最近几天夜里我总做噩梦,每晚都梦见有什么怪物在身后追我,老睡不好觉…”


“这样啊…”郑云龙若有所思地把阿云嘎的枕头从上铺拿下丢到自己的床上,“那今晚咱俩一起睡吧,联机睡觉,要是还有东西追你你就到我的梦里来躲躲。”


阿云嘎闻言咧嘴一笑立马蹿到郑云龙床上,抱着郑云龙直蹭,“我的大龙最好啦~”


郑云龙突然还怪不好意思的,心虚地看了一眼对面空荡荡的上下铺,问到:“黄子高杨他俩今晚值夜班不回来吧?”


“打电话问问!”阿云嘎说着掏出手机便拨了号点了外放。


是高杨接的电话。“喂?嘎子哥?有什么事吗?”


郑云龙:“你俩今晚值夜班吗?”


黄子弘凡的声音突然就在话筒里爆开,“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没有啊龙哥,只有我值班,高杨是过来陪我的呜呜呜呜呜呜…”


阿云嘎:“你咋啦?值个夜班咋听得都快哭上了?”


黄子弘凡:“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跟高杨谈恋爱被他叔发现了,他叔是人事科的,说要好好锻炼锻炼我,把我分到停尸房守夜了呜呜呜呜…”


“……”


“呜哇哇呜呜呜呜呜龙哥嘎子哥我马上就要进电梯了我好怕啊怎么办啊呜呜呜呜。”


阿云嘎叹了口气,“合着你还没进去就怕上了?”


黄子弘凡:“我要是进去了我哪敢说话啊呜呜呜呜呜呜,趁没进去我要赶紧多说几句那可是停尸房啊!!懂得吧那可是停尸房啊,停尸房可…”


郑云龙挂断了电话。


黄子弘凡一愣,泪眼朦胧的看向高杨,“怎么回事?龙哥嘎子哥不会出啥事了吧?”


估计是嫌你烦了,高杨笑了笑,答到:“可能手机没电了吧。”


电梯门开了,黄子弘凡反应过激的一个猴跳爬到了高杨身上。高杨淡定自若地抱着自家的猴进电梯了。


今晚可能还挺有趣的。高杨想。






当然不是手机没电了。


郑云龙黑着脸把手机放到了床边的桌上。


“怎么了大龙?”阿云嘎摸了摸郑云龙的肩膀,不确定的问到,“害怕了吗?”




是的,郑云龙胆子很小,即使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光辉下,仍然惧怕一切牛鬼蛇神。


尤其是鬼。


怕到即使一百多年后自己成了鬼,只要照一眼镜子就能把自己吓活的程度。


别说看鬼片了,任何能跟鬼的远亲近邻搭上关系的东西,就算是谐音,郑云龙也不想听,倒不是真的多害怕那几个词几个音,要怪,只能怪他想象力太丰富。




刚刚还安慰着阿云嘎的龙哥瞬间便怂成了阿云嘎怀里的一只绒绒。


阿云嘎哭笑不得地把恋人搂进怀里,一下一下地顺着毛,直到把人哄睡了这才放心的闭上眼。






阿云嘎怎么还不来啊?郑云龙皱着眉拿着迪士尼的门票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明明难得有机会一起来玩,人呢?真是一点也不守时!


郑云龙不耐烦,连着天气也变得不耐烦了起来,八月的夜空居然突然开始下起了大雪。大片大片的雪花融化在郑云龙的皮肤上,但郑云龙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翻开手里的迪士尼今晚的节目单,惊喜的发现今晚迪士尼的大剧院里居然会有音乐剧演出,是他和嘎子都很喜欢的悲惨世界。


要是是汉密尔顿就好了,郑云龙突然想到,上次在百老汇看过一次之后一直想再看一次,却一直没有时间再去了……


这么想着,手里的节目单居然真的顺从了郑云龙的心意,悲惨世界之后赫然多了一行,漂亮的花体字写着,“今晚大剧院还将特别加演——《汉密尔顿》”。


原来这是在梦里啊!郑云龙这才意识到。


那还是别下雪了,浪漫是挺浪漫的,可下雪了迪士尼很多项目不能玩了呀。郑云龙这么想着,雪便听话的停下了。


不对不对,还是继续下吧,反正是我的梦,项目能不能玩也是我说了算吧?


唉还是不行!万一在梦里玩项目还出意外了那也太血腥了,不好不好……


郑云龙有一出没一出地想着,老天爷也好脾气的停停下下地惯着他。




郑云龙还在抬头看着天纠结着到底要不要下雪,突然看见阿云嘎正从月亮上向着他一阵狂奔,他兴奋地冲阿云嘎招着手,招呼到:“诶?嘎子!你可算来了!”


“大龙!”阿云嘎大喊,“快跑!!!!”


“啊?”郑云龙正疑惑着,突然发现阿云嘎身后跟着一大团模糊的黑气,没有固定的形状,一会儿张牙舞爪的散开一会儿又聚成一团,发着呼啦呼啦的怪响声。乍一看并不吓人,如果不是这团黑气往外渗着血,还随机掉落些手指头眼珠的话。


有几颗眼珠掉在地上,转着圈滚到了郑云龙的脚边。


按理说作为医生,郑云龙起码应该对人体器官不那么害怕。


可郑云龙只是一名牙科医生。


还是儿童牙科。


儿童牙科医生郑云龙吓得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整个人僵硬地站在原地,阿云嘎一把拽过还在发愣的郑云龙一起跑,郑云龙这才反应过来急得破口大骂:“阿云嘎!我他妈只叫你过来!你怎么还把怪物一起带过来了啊??”



俩人哼哧哼哧地跑了好久,直到郑云龙觉得再也跑不动了,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扇门,郑云龙二话没说拉开门和阿云嘎闪身进去立马把门关上,俩人仍不放心,喘的上气不接下气还把双手死死的按在门上,像是怕怪物会破门而入,直到门外彻底没了动静,俩人才互相拍了拍背顺顺气转过身看向房内。



“怎么了?”高杨的眼神有些担忧。


“龙哥!嘎子哥!你们可算回来了!”正在铺床的黄子弘凡从白色的被套床单里挣扎着站起身子开始邀功,“我床都替你俩铺好了!快夸我!”


这是宿舍,郑云龙的意识这样告诉他,可原本上床下桌的四人间却突然变成了四个独立床铺,郑云龙有些疑惑:“咱换宿舍了?”


“是啊。”高杨一脸的理所当然,“我们实习期结束转正了,就换到正规宿舍了。”


郑云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怎么总觉得…似乎哪里怪怪的?”


“有吗?”黄子弘凡疑惑地挠了挠头。


郑云龙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作罢。


黄子弘凡便开始叽叽喳喳地和高杨聊着人事部又做了什么不做人的改动,而阿云嘎突然开始在床上做起了仰卧起坐。


郑云龙问:“嘎子你干嘛呢?”


“我锻炼锻炼身体,下次再有怪物追我我得再跑快一点。”


郑云龙莫名的被戳中了萌点,破天荒地陪着阿云嘎一起做了一会儿仰卧起坐。没多久四个人便都闹地累了。


“晚安哦。”黄子弘凡打着哈欠熄了灯。


在梦里睡觉?还怪有意思的。郑云龙想着便饶有兴致地闭上了眼。




郑云龙觉得自己睡了好久好久,可睁开眼的时候,窗外依旧漆黑一片,他下意识伸出左手去摸床边桌子上的手机想看看时间,没有摸到桌子,却摸到了隔壁床的阿云嘎的脸上。


哎呀,还在梦里。郑云龙意识到。


“怎么了大龙?”阿云嘎不知是没睡还是被郑云龙弄醒了,转过身面向郑云龙低声问到。


“没事儿~”郑云龙压低了嗓子回到,“嘎子!我突然明白这间宿舍哪里奇怪了!”


“哪里呀?”


“进来的时候我就觉得纳闷,这间宿舍明明和之前那间一样大,还是单独的床铺,乍一看却觉得这间宿舍要大那么多!”


“我居然睡了大半夜才发现,这间宿舍,没有桌子!”


阿云嘎突然笑了,“这里当然没有桌子啦。”


郑云龙正纳闷阿云嘎为何会这么说,身后却突然响起了高杨的轻笑声,原来高杨也还醒着。


他下意识扭头看过去,发现就连隔壁的黄子弘凡都还醒着,整个屋子似乎只有他睡了觉。


黄子弘凡正趴在床上单手撑着下巴,侧着头笑着着看着他,表情里还有几分揶揄的意思。


“这里怎么会有桌子呢?”黄子弘凡的声音缓缓响起,像是在问郑云龙,又像是不知在说给谁听,一字一顿地,叩在安静的夜里,配着阿云嘎高杨似有似无的轻笑声。


郑云龙忽然浑身发冷,他突然意识到。


这里当然不会有桌子。


这哪里是什么宿舍。





这根本是一间停尸房。





郑云龙猛的从床上坐起。


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怎么了龙哥?”对床的黄子弘凡放下手机,面带担忧的看着郑云龙。


“没事吧?”黄子弘凡上铺的高杨也担心地探出了半截身子。


“操!我做噩梦了!”郑云龙没好气的薅了把头发,“吓死我了!”


阿云嘎这才听到动静,从上铺探出个脑袋,关切的问到:“大龙你没事吧!梦见什么了怎么吓成这样啊?”


“我跟你们说,绝了,”郑云龙深吸了一口气,“我梦见我们四个搬新宿舍了,那个新宿舍看起来还挺好,但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明明跟咱这间宿舍一样大,还都是独立床铺不是上床下桌,怎么会看起来比我们现在这间空这么多。”


黄子弘凡笑到,“龙哥你就是嫌我们宿舍小了是不!高杨!你快去跟你王叔反应啊,给咱换间宿舍住啊关系户!”


“不是!黄子弘凡你别打岔!”郑云龙想起那个场景头皮还在发着麻,“直到半夜我才发现到底是哪里怪怪的。”


郑云龙顿了顿,下意识的瞥了一眼床边的桌子,咽了口口水继续说下去,“那个宿舍居然没有桌子…”


这回三个人都笑了起来,黄子弘凡最夸张,笑的在床上打着滚,险些要从床上跌下去。


郑云龙有些不耐烦了,“你们在笑什么啊?”


三人见郑云龙生气了,便极力地忍住了笑,每人都一副想笑却不敢笑的样子,将脸上表情挤得十分古怪。


“我话都还没…”


三人打断郑云龙理所当然地回答到——




“停尸房当然没有桌子啊。”






郑云龙猛地从床上坐起。天还没亮,阿云嘎还睡在他的身边。


阿云嘎被郑云龙的动作吓醒,揉着眼睛问到,“怎么了大龙?做噩梦了吗?”


郑云龙委屈地缩进了阿云嘎的怀里,把噩梦又从头到尾的又讲了一遍。



“我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宿舍,”郑云龙后怕的又往阿云嘎怀里缩了缩,“那根本是一间停尸…”



话音未落,郑云龙突然发现身边的场景一晃,一切又变回了那间纯白的屋子,身后传来高杨和黄子弘凡意味不明的轻笑声。


阿云嘎注视着郑云龙,温柔而又古怪,“不是宿舍,会是什么呢?”


黄子弘凡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龙哥。”


“你还在找桌子吗?”






郑云龙猛的睁开眼。天还没亮,阿云嘎还睡在他的身边。


他浑身都是汗,但却一动也不敢动。他静静地躺着,直到天亮。





阿云嘎被闹钟叫醒,揉了揉眼睛,猛地抱住身边的郑云龙心满意足地蹭了蹭,黏黏糊糊地开始撒娇,“早安啊大龙!多亏了你!我昨晚都没有做噩梦啦!”


郑云龙愣了好久才缓过神来终于松了口气,骂了句操猛地反扑到阿云嘎身上把人啃了半天才勉强泄恨。





事后半个月郑云龙都没再跟黄子弘凡说过话。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


黄子弘凡觉得相当委屈。




——————————

本文取自真实案例(我曾经的梦),稍微改编了一些,本来昨晚要写但是自己脑补画面吓到了自己作罢()


然后今晚画面又开始在脑子里循环播放,我发现我还是得写,不写的话这些画面会一直在我脑子里,写出来之后就会因为写的不好而碎掉()


其实也不会很吓人,但我胆子真的巨小,巨小,0.2个龙那么小,平时听着歌身边人说话声音大一点都会被突然吓得发抖的那种小()


写完了现在觉得好多了不怕了我终于可以睡觉了你妈的我再也不脑补这些了。

评论(98)
热度(10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