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梅溪湖大学】郑云龙要在校园达人秀跳芭蕾舞?

沙雕ooc文学。多cp向,云次方,棋昱,弘杨,深呼吸,朋化石品,川虎,哲凡,等等随机掉落。

梅溪湖大学艺术与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一班:

班长:阿云嘎  团支书:蔡程昱  文体委员:龚子棋

废话流写手,随缘更新。

注明一下部分梗来源:

芭蕾舞首席:很多年前丁丁的采访里说的:他不是舞蹈学院毕业的吗?我们就让他跳一段,他说他芭蕾舞首席,结果跳的跟shi一样
 九蕾:长沙粉丝见面会,阿云嘎:大龙那不是芭蕾,跳的是九蕾

正文————————————————————




“蔡啊,怎么今天想到跟我来健身房了?”龚子棋拍了拍蔫不拉几的蔡程昱。

 

“子棋,你听我说,龙哥要杀我灭口。”


蔡程昱把手机举给龚子棋看。屏幕上是他和王晰学长的对话框。


王晰:蔡蔡,大龙在来杀你的路上了。哥只能帮你到这了。

 

“?”

 

蔡程昱叹了口气,“昨晚不是达人秀截止报名吗?咱班强制要出6个表演不还少一个?我就想着得给你凑上…”

 

“是啊,我昨晚不还请你吃宵夜了吗?我还没来得及看你拉的谁凑数了,厉害啊蔡程昱。郑云龙你能给劝过来?我看看他出的啥节目…”

 

龚子棋点开达人秀初赛节目单,只见节目单上赫然写着:

参赛人员:郑云龙    参赛项目:舞蹈     舞种:芭蕾

 


 龚子棋五官地震。

 



说时迟那时快,郑云龙手持一根长棍冲进了健身房,一眼就看见了缩成一团的蔡程昱。

下一秒金色男高音的尖叫就掀翻了房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蔡程昱!给老子过来受死!”郑云龙飞快地冲了过去,一把把吓得恨不得缩进地里的蔡程昱薅了起来。


“哥,你听我解释…”


郑云龙拽着蔡程昱的衣领,咬牙切齿地从嘴里蹦出几个字“蔡,程,昱。”


“大龙!等等我!你冷静一点啊!”阿云嘎跑到郑云龙身边,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曲膝半蹲着,一手支在膝盖上撑着自己,另一只手一下一下地拍着郑云龙的背“你别急,先缓缓,缓缓。别岔着气了。”


龚子棋:……哥您自己先缓缓得吗?

 


郑云龙深吸了一口气:


“我琢磨着长沙下了几十天雨梅溪湖一点没涨水合着是全灌进你脑子里了是吧?我他妈晃一晃都能听见你脑子里海浪拍打岩石的十六拍强音,早让你成天少喝点可乐少喝点可乐,你个傻逼脑子里的泡都他妈冒出音阶能来首欢乐颂了!”


“大龙别气别气…啊呀实在对不起各位打扰大家锻炼了,抱歉抱歉我们小点声。”阿云嘎一边安抚郑云龙,一边向看过来的目光弯腰道歉。


反应过来的龚子棋把蔡程昱从郑云龙手里解救出来拎到身后。稍稍侧过身挡住了郑云龙能吃小孩的眼神“郑云龙你控制一点,这还在外头。”


“怎么回事!不要在健身房闹事啊,这位同学麻烦你马上离开。”健身房的工作人员闻声赶来拦在了郑云龙身前。


“抱歉抱歉,我们马上就走。”阿云嘎一把揽过郑云龙的肩,连抱带拖的把人给带走了。


“蔡程昱,有你这么个好弟弟我迟早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郑云龙气的快爆炸了,但又无可奈何只好狠狠地剜了蔡程昱一眼不甘心的走了。

 

 

 


一天前,郑云龙宿舍里:


蔡程昱拿着一罐可乐去郑云龙宿舍串门,满面红光的站在郑云龙面前,慷慨激昂的开口:“郑云龙同学,你愿意和我一起发展团结友爱同学情建设优秀文明好班级,做革命的螺丝钉吗?”


“说人话。”


“龙哥,班里达人秀还缺个节目。”蔡程昱把可乐讨好的递给郑云龙,郑云龙没接,他又傻呵呵地嘿嘿俩声,把可乐放郑云龙桌上了。


“那不是文体的事吗?干你团支书啥事?”


“群众生活无小事,班级事务不分你我。一个团队必须团结才能转起来!”蔡程昱掷地有声。

 


床上看书的张超听不下去了,冲蔡程昱翻了个白眼,“会说人话就说,不会说就把嘴闭上。”


看漫画的的梁朋杰抬起头,“我咋没见着你帮我嘎子哥多分担点?嘎子哥这几天都不着宿舍,害我龙哥都独徘徊几天了。”


坐在梁朋杰身边玩游戏的黄子弘凡抽出空来拍了拍他的肩,“你长大了,哥哥很欣慰,今天你是梁四月你不多余。”


梁朋杰感动地笑了。


张超:“意思是你除了今天以前都多余。”


梁朋杰抢过黄子弘凡的手机直接按了关机,黄子弘凡一个猴跳一把抢走张超的书丢进了洗衣机。

三个人又打起来了。

 

郑云龙扭过头不想看那三个糟心玩意儿。




“龙哥你帮帮忙吧,子棋为这事愁几天了。今晚十点就要截止了咱还没凑到人。”


“不是,你为啥非得找我啊?班里那么多人呢?”


“学校规定咱们院的班六个节目里至少得有三个非音乐类的。咱班凑了俩实在凑不出了。”


“凑了俩啥?”


“凑了个佳哥和川子的相声。”


“?”郑云龙迷惑了,”马佳就算了,川子咋回事?”


“不知道啊,川子哥说相声是中国传统文化他要为弘扬传统文化打破国内文化封闭让艺术走向世界献一份力。”


“你给川子洗脑了。”


“我没有,不是我。”


“还有个啥节目?”


“还有个梁朋杰的抒情诗朗诵和绕口令串烧。”


“……”郑云龙十分迷惑。


“?”梁朋杰一百分迷惑。


蔡程昱万分迷惑,“你不知道?我一说缺节目石凯就给你报上了。”


梁朋杰“……”


“啊啊啊啊啊石凯!!!他之前找我要学校账号还说是帮我抢选修课啊啊啊啊啊!!!我要杀了他啊啊啊啊!!!!!”


 梁朋杰疯了般猪叫着冲出宿舍,活像是个第一次看见下雪的南方人。


郑云龙不放心梁朋杰连忙叫住黄子,“黄子你快跟上去看着点梁朋杰!他打不过石凯!”


“好嘞龙哥!我办事你放一万个心!”黄子弘凡得令像一阵风一样窜了出去。


“……”郑云龙后悔了,为什么嘴快叫了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你没穿鞋!!!!”


但没用了。冲出去的黄子泼出去的水。

 



郑云龙觉得心好累。

 

蔡程昱看向郑云龙的眼里又多了几份尊敬。


“说到哪来着。”


“说到出节目。”


“哦对,出节目。”郑云龙烦躁地揉揉眉头,“让李向哲跳舞不行吗?他以前不是在cos社跳宅舞吗?”


蔡程昱非常恐慌“龙哥,你是想毁了我们班?”


“……”


蔡程昱眼泪快漫出来了“向哲好不容易重新做人,你为什么不肯放过他。”


郑云龙听了想打人,你发发慈悲放过我行吗蔡程昱?


蔡程昱拿起郑云龙桌上的可乐,拉开环喝了一口,悲壮的像是下一秒就要热血洒当场。


“合着这可乐不是给我的?就在我桌上借放会是吗?”


“你答应出节目了我再给你买一罐。”


“不用了,我看你也少喝点,可乐喝多了伤脑子。”郑云龙突然很想念阿云嘎,他觉得阿云嘎在身边他真能省不少心。“嘎子不出节目吗?嘎子跳个内蒙舞一等奖不就拿了。”


“是啊嘎子哥太强了,上一届达人秀嘎子哥就是压倒性优势拿的第一。所以这次老师们决定削弱一下嘎子哥让别的选手有好的发挥。”


“怎么削弱?”


“取消阿云嘎的参赛资格。”


“?”


“做评委。”


行,选手削成评委了,世界级的削弱。郑云龙鼓掌。


“龙哥,你看这些嘎子哥都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吧?嘎子哥最近太忙了,班里这达人秀的事也让嘎子哥很难办。再加上最近评优评先啊奖学金申请啊啥的。嘎子哥以前不老说你无所不能嘛,你就报一个给嘎子哥分忧呗。”


“……行吧。”想到好几天没说上话的阿云嘎,郑云龙一薅头发答应了。


 他看了眼时间,没想到已经跟蔡程昱扯了这么久了,跟川子约好的酒局快迟到了。


“这个报名也是得用电脑上公网报是吧?你开我电脑给我报个名,学校网站直接打开就行我网站记住密码了,我跟川子约了喝酒先走了啊。”


“好嘞龙哥!你要报啥类的节目啊?”


“武打类!”郑云龙急匆匆的跑出宿舍走了。

 

 


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我还以为龙哥会报中国大鼓了。蔡程昱挠了挠头,决定先告诉龚子棋这个好消息。


蔡程昱点开龚子棋的对话框。


蔡程昱:子棋!我帮你凑到人了!


龚子棋:下楼。


蔡程昱:啊?


龚子棋:刚打完球到宿舍楼下,请你吃个夜宵报答小蔡同学的恩情。


蔡程昱:我马上下来!


蔡程昱觉得自己好幸福,今天的辛苦没有白费。


“张超张超!帮我个忙!唉!张超,别听歌了!帮我一下!”


张超看着眼前像皮皮虾一样蹦跶的蔡程昱,扯下了耳机。“啥事啊?”


“帮我开龙哥电脑给他报名一下达人秀!我有急事现在要出去。”


张超觉得蔡程昱真不简单,没想到他一嘴废话居然能说动龙哥参赛,早知道刚刚就听听他们到底聊啥了。


 “行,我知道了,给龙哥报啥节目?”


“舞蹈类的!”

 

 


蔡程昱说完也急匆匆的离开了宿舍。留下床上发懵的张超。


原来龙哥真的无所不能,嘎子哥说的是真的,我不该怀疑嘎子哥。张超自责的想。


张超打开报名网站,给龙哥填了报名表,今年舞蹈类节目额外加了个必选项,要填报舞蹈种类。


张超想了想掏出手机给郑云龙发消息:龙哥,你会跳街舞吗?


郑云龙:?不会


张超:那你会跳拉丁吗?或者肚皮舞?


郑云龙:张超你有病是不?


张超两掌往腿上一拍,看向最后一个选项。就是它了。


张超选择了芭蕾舞,点击提交,一气呵成。

 


 

 

第二天练功房——


郑云龙叫阿云嘎教教他长棍,打算加在表演里看能不能成加分项。突然收到了王晰学长的消息。


王晰:龙儿,我没想到啊。哥小看你了。你还会跳芭蕾啊?


郑云龙觉得王晰有病,但难得嘎子待在身边心情还不错,开口就扯:还行,我芭蕾舞首席。


王晰:行,哥还以为谁要整你。没想到你还真会。


郑云龙:?


王晰:【活动截图】什么个意思?你到底知不知道?


郑云龙点开截图。看到自己的名字后面紧跟着芭蕾舞三个字。


王晰:你看表白墙了吗?大家都在聊你了。

 

 


郑云龙觉得有点窒息,他点进了表白墙看到达人秀节目单下面的评论。


房子大了: 是我想的那个郑云龙吗?


生活好了: 音乐剧班就一个郑云龙。


dw散步必劈叉: 187的小天鹅?抱歉芭蕾舞我只知道小天鹅


湖人队牛逼: ?我跟这兄弟约过球,这兄弟篮球打的特牛,我们校队想挖他他说他不想训练。


电子竞技天天自闭: 你想跟他打球人家只想跳芭蕾。


dw买菜必涨价:我的天!我不接受!郑云龙看起来整个一青岛猛男啊?他不是被人恶作剧了吧?


预言家发言: 怎么可能,这要用自己的学生账号连学校公网才能报名的啊。清醒一点,他人设已经崩了。


yang:@ 眼前一黑


眼前一黑:?????????????我龙哥会跳芭蕾舞?????????@ 蔡高贵


蔡高贵:众所周知,我龙哥无所不能。


超级厉害的张大牌:听我说,我是郑云龙室友。我作证,我问过龙哥。他说他会。


黄鹂鹤:我的天,郑云龙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四月的忧伤:什么!??龙哥要跳芭蕾舞?


我好用:什么?龙哥要跳小天鹅?? @小乖乖代


小乖乖代:什么?龙哥要穿女装?  


……


dw睡觉必尿床:什么?郑云龙喜欢男人?


 ……


今天也要加油鸭:什么?郑云龙和男朋友同居了?


大猪蹄子:听我说姐妹们,别往上翻了,我是课代表让我发言:音乐剧班郑云龙喝酸奶不舔盖吃牛排不用叉喝汽水不加冰一进学校就被一个男人包养同居了,那个男人喜欢看芭蕾舞郑云龙特地学的!


LowC的诱惑:……

………

 



郑云龙觉得头好痛。


阿云嘎不敢说话。


郑云龙打开宿舍群:蔡程昱在哪?

 


 

“所以最后大龙哥跳了吗?”因为表姐结婚回家错过达人秀的方书剑表示此刻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跳了。”梁朋杰沉重的点了点头。“龙哥说答应的事要做到。”


方书剑倒吸一口凉气。


“不过人家跳的芭蕾,龙哥跳的是九蕾。”黄子弘凡补充到。


“为啥龙哥比别人多一个雷?”方书剑不解。


“多了个从内蒙古来的雷。”


“嘎子哥从评委席上上去陪他一起跳的。”


 

惹。

 

 

 

 

 

彩蛋——

 

“我实在想不通,龙哥是怎么会猜到我在健身房的?”


“对不起蔡蔡。”龚子棋把手机举给蔡程昱看


 

台州好男人   ——牢底坐穿的iphone客户端

【图片】亮点自寻

 

“我发微博了”


“……”

 

 

评论(243)
热度(12815)
  1. 共4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