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喂养一个冬天 ( 2 )

棋昱 / 强强 / 年下 / 微群像 /  @青古 老师生贺连载mua!


( 1 )




2 \


“蔡程昱也太恐怖了吧!”龚子棋愁眉苦脸地趴在座位上。

贾凡关切到,“训练的怎么样啊子棋?还好吗?”

李向哲凑过来幸灾乐祸道:“你看他这样子,能好吗?欸子棋,蔡哥到底怎么虐你了?”

龚子棋有气无力地抬起头,“入警训练你们还记得吗?”

俩人点点头。

龚子棋比起三根手指头。

李向哲不敢置信地瞪大眼,“三倍训练量?不会吧?这不是要人命吗?”

龚子棋苦笑着摇了摇头,“是三倍的训练强度,蔡哥说,要最高效的利用训练时间,毕竟我们宝贵的时间都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

贾凡:“……就算要命也要有效率的要命…的确像是蔡哥的作风。”

李向哲义愤填膺道:“可三倍的强度也太过分了吧?这要换成我早趴下了!”

“换成你当然不行,以你的身体素质肌肉强度,训练顶多到两倍强度。”

“……”李向哲倒吸一口凉气机械地转身向后看去,正对上蔡程昱冷淡的目光。“蔡哥好啊…”

蔡程昱点了点头,看向龚子棋说道:“记得,中午吃好点,晚上少吃点。”

龚子棋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啊?哦哦…放心吧蔡哥,这个…基本的健康饮食准则我还是懂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怕你晚上吃多了去训练会吐出来。”

“还练啊?!”

蔡程昱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现在要去训练场吗?”

“……不去。”

“这就怕了?”蔡程昱的眼神里多了几分不耐烦。

“不是…我现在根本打不过你。”龚子棋深吸一口气,“与其再闹一场做无用功,不如保存体力,用来…晚上训练。”

蔡程昱定定地看了几眼龚子棋,留下句不错,转身离开了。

“厉害啊子棋!”贾凡赞叹到,“刚来居然能和蔡哥说这么多话!”

“厉害啊子棋!”李向哲赞叹到,“刚来居然能和蔡哥说话都不颤的!”

“……”龚子棋对于俩人对自己的敬佩感到非常无语。

“而且蔡哥还夸你来着了!嗷对,昨天蔡哥也夸你了,是吧向哲?子棋你不知道,蔡哥很少夸人的。”

“…得了吧,他还说我弱来着了,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个词用在我身上…不过想来也是,昨儿个他都带着伤,照样把我压制的动弹不得。”

“嗨,子棋你别泄气啊,打不过蔡哥可太正常了,你是没见过蔡哥跟歹徒搏斗…要我说,要是真刀实枪的打起来,咱们局子里恐怕都没人能打过蔡哥的。”

“他真这么厉害?”龚子棋有点不敢相信,“可他不才是个副队吗…这上头可还有正队支队总队的…”

“你以后见识到就明白了,我们也说不清…”李向哲有点犯难地挠了挠头,突然想起什么问到,“诶说起来你怎么这个时候才来警局报道啊?咱应该是同一批入警训练的,你怎么比我们晚来一个月啊?”

“哦,这个啊,本来我也是上个月就要来的,结果不小心被卷进了一起案子,被处罚又多加了一个月训练。”

“……你这也太惨了,入警训练那么难熬的日子就过了四个月,结果一入职还碰上咱主力都出警查案,被深哥留给了受伤的蔡哥解闷…”

“咳咳…”贾凡假咳了几声盖过李向哲的声音,又发射了一枚眼刀让李向哲别乱说话,开口说道:“子棋啊,你要是遭不住了就跟蔡哥说,蔡哥虽然面冷,但还是关心理解咱的。”

“没事,蔡哥也没有乱训练我,大概是从昨天打的那架里分析了我的身体素质吧…”龚子棋叹了口气,“再说了,求饶的话我也说不出口,毕竟我训练的时候咱蔡哥也没歇着,一直跟我一块训练了。可能是为了给我开个好头?反正看他那样,我是一句抱怨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你说什么?!”贾凡和李向哲几乎异口同声。

“…我说他跟我一块训练啊,怎么了吗?蔡哥是真厉害啊,同样的训练我都快累死了,蔡哥汗都不带流的……不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啊?”

贾凡急道:“蔡哥可还受着伤!怎么能做强度那么大的训练啊?他身体肯定受不了的!”

“不是吧…可我看他好像没什么问题?他到底受的什么伤啊?”

“是刀伤,”李向哲眼神复杂地看向蔡程昱办公室,“蔡哥替佳哥挡的刀,腹腔,中了三刀,一刀还扎伤了肺…抢救了一夜,缝了十针,前天拆的线。”

龚子棋猛的从座位上弹起,“什么!?这么严重!”

“你以为呢!贾凡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也就蔡哥了,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明明上头都批了带薪休假了。”

“这人也对自己太狠了吧?”

“这还不算什么,”李向哲叹到,“蔡哥当时被捅了三刀之后眼皮都没动一下,面无表情的就把刀夺过来把歹徒反杀了。那歹徒到死都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龚子棋莫名有些脊背发凉,“…有点夸张了啊你,被捅了三刀都伤到肺了,那可是致命伤,怎么可能还面无表情的?吹过头了兄弟。”

“唉所以说咱说不清,你到时候见到了就明白了…呸!还是不要再见到那场面了……”

贾凡非常犯愁,“不管怎么样,千万别再让蔡哥乱动了!万一伤口裂开了可咋整啊!”

龚子棋急道:“还说什么万一裂开啊?这他妈能不裂开吗?”



“不好了蔡哥!蔡哥!”李向哲急冲冲地冲进了蔡程昱办公室,“子棋,子棋他……”




“怎么回事!?”蔡程昱紧皱着眉点火,踩下了油门,“我才一会儿没在,龚子棋怎么就从楼上摔下去了?”

贾凡解释道:“……这,就住咱草坪里那只阿橘啊,他不知道为什么蹿到咱三楼空调风箱上去了,子棋就说去给他捞回来,结果小腿肌肉突然抽筋…就,就……”
 
蔡程昱咬了咬牙,“我知道了,是我的错,现在先去医院要紧。”
 
“…蔡哥,我没事,”龚子棋虚弱地说,“你别…别自责,是我…我自己的问题。”
 
“好了,你先别说话,别扯到伤口。”蔡程昱顿了顿,“万一摔出什么问题,我会负责。”
 
龚子棋心虚地咽了口口水,把头扭向一边。




2 /


 
 
“龚子棋…”
 
“是我。”龚子棋牵起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好久不见,向哲。”
 
李向哲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你……回来了?”
 
龚子棋低下头,望着那黑色的发旋,轻声答道:“嗯,回来了。”
 
“怎么回事……”梁朋杰有些摸不着头脑,“哲哥跟咱新来的大队长认识啊?”
 
“晚上我请大家吃小龙虾吧,”龚子棋提议,“我的调职报告还要俩天才下来,我想趁着没啥事先跟大家认识一下。”
 
“好啊好啊。”黄子弘凡应到,“棋哥你还没在这边待过吧,哈哈我知道哪家小龙虾好吃,晚上我来带路!”
 
梁朋杰翻了个白眼,“你也就知道这个了,到职一个月把附近二十多家小龙虾吃了个遍,你严重怀疑你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是从警局附近的小龙虾店里来的。”
 
方书剑:“呜呜呜整理了一个月的资料终于有团建活动了。”
 
“我,”蔡程昱忽然开口到,“我就不去了,你们去吧。”
 
“也是啊,”张超说到,“蔡哥不吃辣的,去小龙虾店是没啥能吃的。”
 
蔡程昱的身体微不可见地僵了一下。
 
龚子棋看向蔡程昱,“你不吃辣?”
 
蔡程昱没说话,倒是张超替他回答了,“对啊,蔡哥不吃辣,咱都知道,一点辣都吃不了,他喜欢吃……”
 
“行了。”蔡程昱打断到,“说那么多有的没的干什么。”
 
龚子棋松开握着椅背的双手插回兜里,头靠着墙斜依在墙上盯着那个黑色的发旋,“要拒绝我的话,起码面对着我说吧?”
 
时间有那么几秒像是停滞了。众人都察觉了气氛的不同,没有人敢插嘴,蔡程昱站起身,推开椅子,转过身,看向龚子棋。
 
有些东西消失了。
 
少年的稚气,清澈见底的眼睛,干净单纯的笑,衣服上洗衣粉的气味…
 
更多的是让他十分陌生的东西。
 
男人的下颚线变得更锋利了,原来总是干干净净的下巴上冒着杂乱的青色胡渣,那双盛满了热情与梦想曾烫伤他的眸子,如今却黑沉得如何也望不见底,成熟像是铠甲一样熨烫在龚子棋的皮肤上,连筋带骨,一丝一毫,没有给曾经的少年留下一寸的活路。
 
三年,不过过去了三年。
 
他的那个爱笑爱撒娇的大男孩,怎么会消失的如此干净啊。
 
“蔡哥……”黄子弘凡小心翼翼地,“你…没事吧?”
 
李向哲眼圈也发着红,骂道:“别说话!”
 
方书剑看呆了眼,“……可是,蔡哥在发抖啊。”
 
梁朋杰试探地向前,“蔡哥…我扶你回办公室休息吧?”
 
蔡程昱摇了摇头,“不用,我自己回去。”
 
张超看着蔡程昱离开的背影,“这是怎么了?不好意思啊棋哥,蔡哥可能今天身体有些不舒服,他平时不是这样的,蔡哥很照顾咱们的,是一个很温柔很体贴我们的…”
 
“我知道,”龚子棋打断了张超的话,“你好像很了解他?”
 
张超:“……啊?”
 
龚子棋却看向了李向哲,“我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向哲,有机会一块喝酒。”
 
“……行。”


 
 
 
“你到我这来干啥?”王晰把文件往旁边一丢,翘起了二郎腿,“我可听说你刚飞了二十多小时,一下飞机就奔局里去了,咋的,忍了三年忍不住了,啧,你瞅瞅,你这胡子拉碴的,也不……”
 
“咋不说话?嚯,眼圈红了,要哭啊?”
 
“不是,别介啊,你要哭去你蔡哥面前哭,别搁我这……”
 
“我不会哭了。”龚子棋闭上了眼,“三年了,三年了…我不是为了掉眼泪才回来的。”
 
王晰叹了口气,“……唉,也不知道你蔡哥看你现在这个样子是个啥心情,这要是我家的我得心疼死。”
 
“那就让他疼吧。”龚子棋说,“让他疼吧,疼才好。”
 
“……唉,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俩才好。”王晰颇为头疼地揉着自己太阳穴,“我是真不想掺和你俩的事儿。”
 
龚子棋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把他这三年的检查记录给我看看。”
 
“我就知道,这才是你来我这的目的吧。”王晰没好气地骂到,“想都别想啊,保护病人隐私是医生的职责。再说你是他谁啊?你是他亲戚还是他配偶啊?你连他男朋友都不是,就别……欸?你干什么龚子棋,你这个眼神有问题啊…你这是看前辈的眼神吗?”
 
“行,”龚子棋往椅子上一靠,状似无意地说,“你不给我看也行,反正资料都存在电脑里吧?等到了半夜,我再翻回来,把你这破电脑给破了,再……”
 
“行了行了,”王晰皱着眉打断龚子棋,“本事够大啊大队长?这三年没少学东西啊。这可是司法警察医院,你也不怕被抓了直接合着看病的犯人一块打包进牢里去?”
 
“这点摄像头和防卫就能把我抓了,那我这三年也是白过了。”龚子棋冲王晰挑了挑眉,“要试试看吗?”
 
“……你这讨人厌的样子倒是一点没变啊。行了行了,我怕了你了。”王晰不耐烦地一挥手,解开了办公柜的锁,从柜子的深处摸出了一个U盘,“他的资料我哪敢存电脑里啊,都在这存着了。”
 
“等等啊……我解个密码,唉你别偷看啊!”
 
“我这是光明正大地看,”龚子棋不耐烦地拍着王晰的肩催促到,“快点儿!你真以为这点密码能防住我?给咱俩省点事吧。”
 
“…行行行,我知道你本事大了。喏,打开了,你自个儿看吧,我先出去了。没大没小没良心的东西,烦死人了。”
 
“我过半小时回来,看完早点给我滚。”
 
“对了,”王晰走了几步又转过身来,“先说好。”
 
“可别哭啊,臭小子。”




——————————————————

周更(3 / 2)

难道我能日更吗?()

我是真的挺喜欢这个故事的,希望我能好好写好qwq

评论(61)
热度(6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