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合法追车指南 上

棋昱/先婚后爱/略沙雕

 @桃花流水窅然去 姐妹的点梗。希望你喜欢qwq

这其实是个上,篇幅稍长,可能全篇9K左右,所以分上下俩篇。


感谢挣扎取题时青古老师提供的灵感:一个买了票误车后合法追车的故事。




1/



“你好。”龚子棋礼貌地伸出了手。


“你好。”蔡程昱礼貌地握了握。


龚子棋想了想,继续说道:“龚子棋,28岁…已婚。”


蔡程昱答道:“蔡程昱,28岁,也是已婚。”


龚子棋:“还挺巧。”


“可不嘛。”蔡程昱笑了笑,“龚总是刚从美国回来吗?”


“是的,”龚子棋拿起红酒杯要倒酒,蔡程昱笑着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用,龚子棋点点头把酒瓶放回桌上,“蔡总不喝酒这点还真是少见,是家里那位管得严?”


其实只是因为自个儿不会喝而已,但蔡程昱并不会放过这样顺杆向上爬的机会,于是他点点头,像是不好意思似的说到,“是啊,一身酒味的回家少不了又要被念叨了,龚总也成了家,一定明白的吧?”


“哈哈当然,”龚子棋自然地接到,“美国那边的生意伙伴总爱去夜店,我这家里管得严,次次缺席被他们念叨了好多次。”


“哈哈哈,早就听说龚总是顾家的好男人,今天一见我又学到了不少。”蔡程昱拍马屁的功夫,手下拿着刀具切下一小块牛排,放进嘴里慢条斯理地咽了下去,慢慢把话题切入正题 ,“那不知道龚总这次和我约在这里吃饭…是想和我们蔡氏集团合作些什么呢?”


“…这个,”龚子棋似乎有些不知该如何接下去,愣了愣迟疑地问到,“不是蔡总约我来这里的吗…?”


蔡程昱也是一愣。


“…抱歉,介意我打个电话吗?”


“我能打个电话吗?”


俩人几乎是异口同声,随即看向对方礼貌地笑着点了点头,蔡程昱站起身理了理西服往厕所去了,刚站定,扭头发现龚子棋站在自己身后。


“……”


“抱歉,”龚子棋像是有些难以开口,“我打电话的时候…声音会有些大,也不太方便在餐厅打。”


“没关系…我也许,可以理解。”蔡程昱点了点头,“一块在这打吧。”


俩人拨通电话,异口同声地喊了句:“妈。”


一时气氛又有些尴尬。


龚子棋的听筒里传来一个响亮而暴躁的女声,“干嘛?有事快说!别给我在这磨磨蹭蹭娘们唧唧的。”


“……”龚子棋顿时脸上不太好看。


蔡程昱同情地看了一眼龚子棋,开口打破尴尬,“妈…您今晚安排我和龚总在这吃饭是……”


“什么龚总?”电话了传来一道响亮而高亢的女声。


“……”蔡程昱几乎以为自家妈妈失忆了,“就是那个…龚子棋,龚总啊。”


“哎哟我的宝贝儿啊!你真是要气死我啊。”蔡蔡妈长叹到,“那哪是什么龚总啊,那是你老公啊!”


蔡程昱:“……啊???”


“你气死妈妈得了!跟你的破公司过去吧!”蔡蔡妈生气地挂断了电话。


龚子棋也满脸懵逼地呆住了,手里的电话传来妈妈兴奋的声音,“我怎么好像听见我的宝贝儿婿的声音了?哦对!龚子棋,你今晚是要跟蔡蔡见面吧?哈哈哈!哎哟说起来我又来气,你个傻逼结了婚在国外待了六年,回了国又扎在公司里,怎么?我们龚家这么大的企业没了你不行吗?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也得亏是娶了蔡蔡这么个懂事的好孩子,换成别人不知道闹成什么样了都!快快,我打个视屏电话过来,让我看看我的好蔡蔡。”


话音刚落等不及龚子棋反应,电话被迅速切断,一个视频电话风风火火地打了进来。


龚子棋迟疑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无奈地接起。


“嗨~”子棋妈妈对着镜头温柔地招了招手,看见是龚子棋后迅速变了脸,“怎么是你啊?蔡蔡呢,我要看蔡蔡!”


“……”龚子棋求助地看向蔡程昱,蔡程昱僵硬地走到龚子棋的身边。


“哎哟!好蔡蔡,”龚子棋眼看着自家妈妈迅速变脸,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怎么瘦了这么多啊,哎哟,是不是工作太辛苦了啊?”子棋妈妈关切地问到,不等蔡程昱回答又切回到里凶巴巴地模式瞪向龚子棋,“回家去了好好照顾蔡蔡,知道吗?你看看你,我们龚家出了你这么不会宠媳妇的男人真是见了鬼了!”


“……”龚子棋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无助过。


“没有的阿姨,哦不是,妈。”蔡程昱艰难地帮了龚子棋一把,“龚…子棋对我,很好的…”


“哦是吗?”子棋妈妈眼睛亮了亮,“哎呀那我就放心了,我听说这混小子回国五天了,都还住在公司里忙的没着过家,我和你妈妈还以为你俩都把对方忘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才给你俩定了个约会嘛。”


“…哈哈,哈,”蔡程昱虚弱地笑了笑,“怎么会忘了呢…妈您真是说笑了,哈,哈…”


“哈哈哈没忘就好没忘就好!虽然你们俩的事当初是家里的安排,但你们要相信爸爸妈妈,当然是不会为了企业合作就把自个儿宝贝一辈子的幸福搭上啊,我们啊,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当然当然。”蔡程昱应到。



龚子棋没说话,他什么也说不出口。因为他是知道的,他俩的事哪是什么深思熟虑,其实就是自个儿妈妈在天桥上碰了个算命的,那算命的穿了个蒙古袍子一口播音腔,不像是下凡的倒像是个趁节目录一半从演播厅里跑出来做兼职的,那家伙手指头一掐就把他的姻缘定在蔡氏了,他爹一个搞科研出身半路从商的知识分子,本来应该绝不会与这封建迷信为伍,一听是蔡氏,那半个知识分子的灵魂立即离家出走,算盘一打,卖个娃,能赚不少,人口生意,利润高没风险,还不犯法,俩手一拍,成了。


为此被贩卖的龚子棋进行了相当激烈且无效的抗争,叛逆的性子一上来,结完婚就丢下个企业的海外公司刚刚成型需要人打点的理由,一溜烟跑去美国了。


后来海外的公司在他的打理下也慢慢做大了,时间一长他慢慢也想明白了,那个蔡程昱其实也挺可怜的,大家都是被迫成婚,也算是个同病相怜的战友,当初自个儿走的时候起码该好好跟人道个别,起码要个联系方式偶尔沟通一下战友情也好。想是这么想,龚子棋却也拉不下脸面去向别人打听蔡程昱的联系方式,俩人这么一晃,就是六年。


真不能怪他们互相不记得,龚子棋想,他俩的关系就跟没怎么说过话的小学同学一样,难道谁高中毕业的时候还能想起来自个儿一个连号码都没有的小学同学叫啥长啥样吗?



“行行行,你俩又搭上线了就行!”子棋妈妈满意地说到,“你们现在是在哪儿呢?看着也不像在餐厅呀。”


龚子棋的思绪这才拉回来,下意识地回了句,“在厕所。”


“厕所?”子棋妈妈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随即在电话那头笑开了,“哎哟哈哈哈哈哈哈!看来我真是白担心了哈哈哈,现在的小年轻啊,真是,哈哈哈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小别胜新婚嘛哈哈哈哈,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继续吧。”


“嘟嘟……”


电话挂断了,蔡程昱甚至没来得及脸红。


“……”龚子棋很想要一头撞死。



俩人沉默地在厕所站了很久,蔡程昱看了看眼前的男人,觉得有必要重新做一次自我介绍。


“蔡程昱,”可说完名字后,蔡程昱又实在想不太明白还应该说些什么,虽然他在商场中也沉浮了些许年,却从来没有过跟自己老公做自我介绍的经验,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已婚。”


龚子棋下意识地伸出手,和蔡程昱握了握手,“龚子棋…已婚。”


蔡程昱:“…真的很巧。”


龚子棋:“…太巧了。”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蔡程昱:“今晚…回家睡吗?”


龚子棋:“……回吧。”





2/


蔡程昱看着家里地板上盖着一层薄薄的灰,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到,“不好意思,其实我也不常回家。”


“没事。”龚子棋理解地拍了拍蔡程昱的肩,“家里有拖鞋吗?”


“有的,我给你找找。”蔡程昱踩进拖鞋吧嗒吧嗒地跑到鞋柜开始翻找。


“我今晚…还是睡客房吧…”龚子棋终于把压在心头的话说了出来,顿了顿又补充到,“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毕竟我们认识不久……”


蔡程昱听龚子棋这么说反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点点头说了句没事,便拿着一双新拖鞋吧嗒吧嗒地跑回龚子棋身边,将拖鞋放到龚子棋的身边,有些别扭地挠了挠头,小声说到:“欢迎回家…”


龚子棋红着脸道谢穿上拖鞋,他突然觉得,这个战友其实还蛮好相处的样子。




龚子棋穿着睡衣做了极大的心理斗争,还是无可奈何地敲了敲蔡程昱卧室的门,“抱歉。蔡蔡,现在方便吗?”


龚子棋听见一阵吧嗒吧嗒地拖鞋声,门打开了,蔡程昱大概是刚洗完澡,穿着浴袍湿着头发,大大的眼睛里还有层薄薄的水雾,“怎么了?”


“那个……”龚子棋十分拘谨,“家里还有备用的床单被套吗?客房的那套…有点落灰了。”


“……”蔡程昱一想也是,客房那套上次用还是去年他爸妈来看他的时候,后来爸妈走了他也一直懒得收拾,现在估计和个防尘套一样了。“家里也没其他的了,要不今晚…我们还是先一块儿睡吧……?明天正好周末,我把客房收拾出来。”


“…行,明天我们一块收拾吧。”龚子棋挠挠头,“不好意思,今晚麻烦你了。”


“别客气,毕竟,这也是你家。”蔡程昱笑了笑。




熄了灯,俩人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浑身僵硬纹丝不动,中间隔着一条名叫礼貌和拘谨的长河。


龚子棋浑身不舒服,连翻身也不敢,就怕惊动了他同病相怜的好战友,他就是上高中读寄宿天天被查寝那会儿晚上也没睡的这么老实过。


蔡程昱又何尝不是呢。



这日子可咋过啊。俩人不约而同地想。





3/



日子咋过不是过啊。


龚子棋躺在客房的床上想。


自个儿咋就跟个傻逼似的从主卧搬出来了呢?


这是龚子棋第三十二个悔不当初的夜晚。




龚子棋:“你说说,蔡程昱到底哪里不好?长得乖巧可爱又少年气,性格独立又温柔可爱,坚强,上进,努力,你说说看,蔡程昱到底哪里不好。”


半夜被兄弟打电话叫醒谈心的李向哲非常痛苦,他打着哈欠强撑着回答到,“他…有些固执?”


“那是固执吗?!”龚子棋气得在床上一拍,李向哲被吓的一梭子从床上坐起,“那明明是勇敢!是无畏!是赤诚是热血!”


李向哲:“……”


龚子棋翻了个身,又开始纳闷,“你说说他到底哪里不好?”


“……”李向哲心想我哪敢说啊,无奈地叹了口气,答道:“好好好,蔡程昱哪里都好。”


“是吧?我也觉得,”龚子棋又想不明白了,“你说我当初怎么就没看出来了,怎么会把他丢下跑去美国了?他是不是得恨我?”


李向哲敷衍道:“不会不会,蔡程昱大爱无疆爱满人间人间仙子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也是。”龚子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是个锤子是,李向哲翻了个白眼。


“那你说——”


我不想说,我什么也不想说,李向哲痛苦地抹了把脸。


“我为什么看他第一眼没喜欢上他啊?他那么招人喜欢我居然过了这么久才发现!?是他太低调还是我隐形度数又配低了?”


李向哲一抬眉毛:“你花了多久?”


龚子棋对答如流:“56个小时43分钟08秒。”


“……”李向哲确认了好几遍,终于不得不相信,龚子棋的回答是认真的,他咽了口口水,艰难地安慰到:“…已经很优秀了。”


“是嘛?”龚子棋眼睛亮了亮,“还算跟蔡蔡门当户对吧。”


“算,简直是天作之合。”


“你别说,”龚子棋摆出一副深不可测的表情,尽管李向哲根本看不到,“我们俩还真是算命算出来的一对儿,可不就是天作之合嘛!”


“…你以前不是相信科学吗?”


龚子棋笑笑:“我现在,相信爱情。”


 “……那我能睡了吗?你这样天天大晚上的跟我谈你的恋爱心路历程很打扰我白天寻找爱情你明白吗?”


“唉等等,你替兄弟想想办法啊。”龚子棋怕李向哲挂断电话,急忙说到:“给哥们儿出出招儿啊!喜欢人是什么个流程?我现在该干啥?情书送花电影院?还是约会逛街游乐园?”


“哎哟!”李向哲烦不胜烦,“我服了,大哥,你俩婚都结了6年了,你还玩人16岁就玩过的招,你说你从小就泡公司有用吗?你清醒一点好吧,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就不能干点成年人该干的事吗?”


“不太好吧…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有什么不好的啊!”李向哲快被长期的折磨逼疯了,“你俩都结婚六年了,你俩就是现在从床底下掏出个五岁的娃出来也是理所应当的好吗?”


龚子棋若有所思:“也是哦…”


“你现在就冲进他的房间,把他按在床上,大声地告诉他!你就说你——”


“我明白了!谢谢你向哲!”龚子棋唰地一下从床上弹起,“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我现在就去!”


“——说你喜欢…他。”李向哲听着电话被挂断的嘟嘟声无力地把话说完。


“操!能不能听人说完话啊!”


 

————————————

呜呜呜感谢帮我改错别字的青古老师,青古老师是天使qwqqqqq

评论(116)
热度(390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