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1975友情号列车/06:00】1975唯粉培养计划

上一棒:05:00    @同歌 

下一棒:07:00    @皮罗什基 



1975男团上双云的生活厨艺的综艺首秀。(主1975,云次方不多)

沙雕ooc   正文1.2w+   |   前篇点这    5k5+(可不看) 


(渐弱)那个,全文很长总体分为四段,大家康完一段可以歇歇然后留个评论嘛(qwq)



正文——————————————————



蔡程昱面对镜头灿烂一笑:“欢迎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各位观众乘坐1975号列车,马上就要到列车的用餐时间,下面将由本车次的四位厨师为大家直播晚餐的准备过程。”

 

 

 

1/  分子料理师方书剑

 

方书剑对着镜头笑的有些心虚,“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一号厨师方书剑。”

梁朋杰:“我是一号厨师方书剑的助手梁朋杰。”

黄子弘凡:“我是一号厨师方书剑的解说员黄子弘凡。”

张超:“我是一号厨师方书剑的解说员黄子弘凡的重点张超。”

蔡程昱:“那我是来用餐的乘客。”

 


“…我今天,主要负责为大家制作饮品。”方书剑说着动作迟缓的挽起了袖子,眼神四扫着思考该从哪里下手。 


黄子弘凡清了清嗓,抓起一根青椒当做话筒,装腔作势的说到:“好的,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大厨方书剑,他首先使用了热水壶,哦?他接了大约一升左右的自来水,然后给热水壶通上了电按下了烧水的开关。”


张超概括到:“第一步,烧一壶开水。”


“方书剑走向了冰箱!他打开了冰箱门像是正在挑选食材,他会选择怎样的食材制作出怎样的饮品了?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现在,他打开了冷冻层的冰箱门,他选好了!他拿出来了!是…冰块?方书剑选择了冰块!”

张超:“第二步,拿出冰块。”


“好的,现在冲镜头傻笑的是梁朋杰,我们可以看见梁朋杰除了占地方完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现在主厨方书剑将冰块从模具中取出放到了一个干净的碗内备用,水烧开了!方书剑将滚烫的沸水倒进了…保温杯?是保温杯!”


“众所周知啊,保温杯具有较好的保温性能,是春夏秋冬居家出行都必备的爆款养生单品,那么我们的厨师在此选择保温杯是否有他特殊的用意呢?”


黄子弘凡将青椒递到了方书剑的嘴边。


“啊?因为,因为保温杯…”方书剑有点底气不足,他眼神不安的扫向黄子弘凡,黄子弘凡冲他鼓励的点了点头,仿佛在说:没关系的方书剑,有我在,放心大胆的瞎说吧!


方书剑有了黄子弘凡撑腰,顿时觉得底气足多了,他煞有其事的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答到,“因为保温杯,不烫手。”


黄子弘凡立马作出一副十分夸张的表情,他如醍醐灌顶,双眼圆睁地后退几步惊呼到:“天!是隔热!为了隔热!”


“方书剑拿起了保温杯!他的脸上是自信笃定的笑容,他在摇晃!出现了!这就是传说中,摇晃的保温杯!”


张超紧紧的闭上了嘴,用物理方法关住了嘴里的脏话,他反复给自己洗脑,不要冷静,不要冷静,不要脑子,不要脑子,搞笑艺人最要不得脑子。


“你干嘛呢?”蔡程昱问方书剑,他此时就是疑惑,非常疑惑。


方书剑在黄子弘凡的带动下状态渐入佳境,表情庄严又肃穆:“消毒。”


“方书剑将冰块放进了保温杯中,杯里散发着属于美味食物的蒸汽!amazing!冰块融化了!他在保温杯里与热水融为了一体!俩种食材在此刻,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哦不,物理变化,他们成为了密不可分的整体!”


蔡程昱:“这很奇怪吗?”


梁朋杰冲蔡程昱摆摆手示意他别问,这俩人已经不受大脑控制了。


方书剑将保温杯递给了蔡程昱,嘴角噙着一份似有似无的笑意,“尝尝吧。”


蔡程昱不确定的问:“你做完了?”


方书剑点点头,介绍到,“这是我的自创饮品,一道分子料理,虽然取材不同,但都是由水分子构成,我将它们进行了重新的排列组合,我给他取了一个直击心灵的名字。”


方书剑看向镜头,露出了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冰镇消毒水。”


黄子弘凡鼓掌,“bravo!”


蔡程昱有那么瞬间真的被唬住了,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疑惑仍然霸占在他脸上。


方书剑哼笑一声,解释到,“是冰块,我加了冰块。”


蔡程昱扭头看向张超。


张超点了点头,“就是杯温水。”


蔡程昱:“……”

 

 

 


唯一的顾客蔡程昱非常不满意,他嘴角一撇趴到桌子上弱弱的表达着自己的愿望,“我想喝果汁。”


果汁?果汁好啊!方书剑乐了,果汁简单啊!


“好的,那么接下来将加料放送方小厨的果汁教程!”方书剑说着蹦蹦跳跳的从蔬果框里抱了个西瓜回来。


“首先,将西瓜切成俩半。把果肉取出去籽备用。”方书剑又拿了俩把勺子放到桌上,“诶!张超黄子别光看着了,过来帮忙!”


四个人绕着西瓜围成了一个圈,开始处理西瓜。


方书剑小声的说:“我搞完这个就算完成任务了你们谁上?”


梁朋杰:“我来吧。方书剑,我瑞思拜了你哪来的创意我真他妈搜狗搜到你,你就回去等着哲哥来取你狗命吧。”


张超很生气,“梁朋杰你不准说狗的坏话。”


黄子弘凡:“你们少说几句吧,万一这段拍进去了哲哥的梦可就彻底碎了!对了,张超!你怎么回事?不帮忙说话就算了怎么还拆台了?”


张超满脸愧疚开始忏悔,“对不起,我刚刚还没有进入状态。”


黄子弘凡瞪了一眼张超,又看向方书剑,“还有你方书剑!倒是搞点稍微像样的东西出来啊,这次要是就是杯西瓜汁我都说不下去了!”


张超不忍回想刚刚的场景,他觉得黄子弘凡这么说还是有点谦虚了。


蔡程昱坐在位置上听得一清二楚,心想:虽然不知道李向哲到底在做什么梦,碎肯定是碎的一点没剩了,还有,他到底该怎么告诉这群憨批,房子里其实有上百个摄像头根本不存在拍摄死角?


算了,蔡程昱想,那太残忍了,还是让这群憨批再多快乐几天吧。

 

 


“好了!”方书剑把挖空的俩半西瓜瓤丢进垃圾桶。“现在我们将处理好的西瓜放进榨汁机里榨成果汁再倒入干净的水壶里。”


黄子弘凡放心不下,决定干脆强行给方书剑加戏,他倒出一小杯西瓜汁尝了一口,说到,“太甜了书剑。夏天的果汁果然还是要清爽一点才好呢。”


“…没错。”方书剑挤出一个笑脸,“那么我们接下来制作一份sauce,来对我们的果汁进行调味。”


张超将要给果汁加sauce的这种奇妙行为的迷惑压在心底,凝神聚气的继续给自己洗脑:我是傻的,我是傻的,我超超超傻的。


方书剑将柠檬切成了俩半,“柠檬可以很好的去除西瓜汁里过多的甜味,使其口感更加清爽。”


“夏天和柠檬更配哦!”说着方书剑俩手各握着半个柠檬,将柠檬汁挤入了西瓜汁内,又用筷子将果汁搅拌均匀,他倒出了一小杯递给黄子弘凡,“您再尝尝。”

 


黄子弘凡举起杯子一闻,“哦?柠檬的香气?”


方书剑露出一个虚伪的笑:“行家吖!”


黄子弘凡被酸成了表情包。


方书剑保持笑脸以不变应万变:“那么欢迎大家收看方书剑的果汁教学,一杯漂亮的斩男色柠檬汁就完成了,您学会了吗?”


黄子弘凡:“?”


张超赞叹:“厉害。”


梁朋杰鼓掌:“生活艺术家。”


蔡程昱鼓掌:“料理魔术手。”

 


 

 

 

2/    热血料理师梁朋杰及他的兄弟们

 

方书剑把围裙解了下来递给了梁朋杰,“接下来由我们列车的二号大厨为大家准备下一道菜品。”

 

梁朋杰系好了围裙,说到,“大家好,我是二号厨师梁朋杰。”

黄子弘凡:“我是二号厨师梁朋杰的助手黄子弘凡。”

张超:“我是二号厨师梁朋杰的解说员张超。”

方书剑:“我是二号厨师梁朋杰的解说员张超的逻辑方书剑。”

“方书剑,”蔡程昱想了想,认真说到,“理论上你是不存在的。”

张超:“会不会说话?”

 蔡程昱:“大家好,我是来用餐的乘客蔡程昱。”

 

 

梁朋杰:“那么接下来我将给大家带来一道具有我家乡特色的料理。”

蔡程昱很期待:“哦?会是什么呢?”

黄子弘凡:“已知在场没有福建人。”

梁朋杰翻了一个白眼,“我煲汤。”

张超明白了,“冬阴功?”

 


 梁朋杰不予理会,他在冰箱里翻找了一会儿,拿出了玉米和胡萝卜,朝着摄像头露出了一个做作的笑容,“常言道,平平凡凡才是真,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做一个广东家常的玉米胡萝卜汤。”


“我们先处理一下我们要用的食材,”梁朋杰把玉米和胡萝卜放到案板上,“首先,将玉米和胡萝卜切段。”


助手黄子弘凡一手拿着菜刀,一手将胡萝卜从案板上拿起,似是突然想到什么,福至心灵的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是时候展现我真正的技术了。”他闭上眼睛将胡萝卜高高抛起,手握菜刀动作利落的在身前快速的来回挥舞了几下,胡萝卜掉在桌面上发出了哐哐哐几声,黄子弘凡发出了一声自信的哼笑,他睁开双眼,看见被撞的七倒八歪的瓶瓶罐罐和混在了一起洒在桌上的不知名调味品,以及掉在案板上毫发无伤的胡萝卜。

 



解说张超:“切了个寂寞。”

方书剑:“就叫你少看动画片。”

“蔡蔡,”梁朋杰停顿了一下,“去给龙哥打个电话。”

黄子弘凡一个飞扑按住作势起身的蔡程昱,“唉别啊别啊,我好好切我好好切!”

  



梁朋杰把桌上的调味品用筷子拨赶到桌边盛进了一个碗里,又把瓶罐扶起摆好,转身去冰箱里拿他刚刚无意中发现的秘密武器。


梁朋杰从冰箱里端出了一碗汤冻。


方书剑疑惑的问到,“这是什么?”


方书剑也在冰箱里瞧见过这一碗奶白色的半透明物体,但他并不清楚这是碗什么玩意儿。


“啊!”蔡程昱认出来了,“这是龙哥熬了打算用来做灌汤包的汤冻!”


“没错,生活总是这样充满了惊喜。”梁朋杰说着开了大火热锅,接着把汤冻倒进了锅里,汤冻一进到热锅里便冒出了一股白烟,刺啦刺啦的开始融化,“现在,我只需要将汤冻加热,就是一份无须再做调味的上好老汤头…”


此时的梁朋杰,在1975其他三人的眼中,伟岸的像个拯救过世界的英雄,三人无不感动,无不热泪盈眶,心中齐齐的是同一个声音:太好了,今晚不用挨饿了!


“然后,我们只需要放入刚刚切好的玉米和胡萝卜…”梁朋杰说着将黄子弘凡切好的玉米胡萝卜放进了锅里。


方书剑闻着汤的香味,肚子已经有了饥饿感,“怎么样了?是不是好了?我看到玉米和胡萝卜都飘起来了!”


蔡程昱摇了摇头,答到,“不是飘起来了,是站起来了。”


黄子弘凡眼角的泪顿时凉了,“汤太少了。”


梁朋杰点点头,端起方书剑之前烧的热水往锅里灌,“那我加点热水。”


原来香气四溢的热汤被热水一冲,香气顿时烟消云散,汤像是掉了色一样,顿时让人毫无食欲。


“没事没事,”黄子弘凡赶紧打圆场,“汤本来就是水熬得,咱再调调味就好了。”


“那个……”蔡程昱打断到,“你们,菜洗了吗?”

 




场面一度安静的有些尴尬。


张超决定站出来,成为扭转局面的英雄,他摇了摇头说,“不用洗。”


众人一头雾水的看向张超。


张超:“你们看,梁朋杰是在炖汤,汤的温度那么高,相当于是给食材杀菌消毒了,都杀菌消毒了,菜肯定非常干净了。洗不洗都无所谓了,不洗菜其实是在节约用水。”


黄子弘凡恍然大悟,方书剑顿时豁然开朗,梁朋杰茅塞顿开,三人感动的给张超鼓起了掌,眼神里满是欣赏和崇拜。


蔡程昱于心不忍的摇了摇头,算了,自欺欺人的快乐,也是快乐。


张超被气氛带动的有些膨胀,他面向镜头露出了一个端庄的笑容,掷地有声的开口:“我张超,在此呼吁大家,跟1975一起节省水资源,煲汤不洗菜!洗菜不煲汤!”


三人激动的在张超身后振臂高呼:“不洗菜!不洗菜!不洗菜!”


“……”蔡程昱转身对他身后的一个镜头小声说到,“后期老师,这段别播。”


 

梁朋杰热泪盈眶,他没想到自己的一小步,却是国家节约用水的一大步,他觉得自己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必须做更多好的表率,他端起之前收集在碗里的混在一起的调味料,手掌一翻全都倒进了汤里。

 

黄子弘凡的理智被吓回了家,他惊呼到,“梁朋杰你干什么!”


梁朋杰满腔热血,眼角含泪。掷地有声的开口:“我梁朋杰,在此呼吁大家!跟1975一起节约食物,珍惜所有的劳动成果,绝不浪费!”


张超和方书剑立刻受到了召唤,他们振臂高呼:“不浪费!不浪费!不浪费!”


黄子弘凡理智尚存,“可是这些调味品都撒到桌上了不干净啊!”


梁朋杰不以为然的哼笑一声,他扭头看向张超,“张超,你来说。”


“啊啊啊!老师!让我来让我来!这道题我会!!!”方书剑兴奋的举起双手俩脚在原地乱跺激动的像是坐在原地蹦起了迪。


张超欣慰的点了点头,“好,方书剑,你来说!”


方书剑立马从位置上跳起,他激动的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高声答到:“是高温!他用了高温!”

 



张超和梁朋杰为方书剑的满分答案送去热烈的掌声。


黄子弘凡懊恼的双手在大腿上一拍,像是在埋怨自己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知识点忘记,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他高举起右手为了科学摇旗呐喊:“煲汤牛逼!!!”


三人热血沸腾:“煲汤牛逼!!!!!”

 

方书剑作为得到高度嘉奖的优等生难抑内心的兴奋,但优秀的人从不会安于现状,方书剑也是如此,他想要做更多,他也想为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幸福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方书剑这样想着便昂首挺胸的走到了料理台前,他拿起热水壶,一股脑的将剩下的半壶水全倒进了锅里。

 

他放下热水壶时,手还激动的不受控的发着抖,他扭头看向他的兄弟们,他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鼓励,看到了期待,看到了百分之百的信赖。

 

黄子弘凡拍了拍方书剑的肩,微笑的冲他点了点头,像是在对他说:加油方书剑!大胆的说出来吧!世界需要我们!

 

方书剑强压下眼眶里翻腾的泪水,他颤抖着双唇,掷地有声的开口:“我方书剑,在此呼吁大家!跟1975一起!清淡饮食!少油少盐少调料!”


黄子弘凡满脸热泪,浪花拍打岩石般的用力鼓掌,他大吼着:“好!”


梁朋杰破音大喊:“说得好!!!”,此刻梁朋杰的胸腔里翻涌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豪迈,他从没想过自己能有这样一群志趣相投抱负远大的兄弟,虽然他们不过是一个搞笑艺人男团,却都有一颗为国为民的大义之心!了不起!搞笑艺人了不起!1975!了!不!起!

 

张超又何尝不是一个热血难凉的有志青年?此情此景下他再也无法冷静的在座位上坐下去,他几步并作一步冲到了兄弟们的身边,紧紧的抱住了方书剑,为他骄傲的呐喊到:“方书剑!你做到了!你真的做到了!”

 

方书剑捂住嘴巴呜咽的说不出话来,几乎哭成了一段b-box。

 

张超松开方书剑,他早已满脸泪痕呼吸不稳,他几乎已经无法思考了,但他的脑子告诉他他也必须放点什么进汤里。

 

张超的手比脑子更快,只见一道残影在众人眼前划过,案板上的菜刀已经被张超丢进了汤里。

 

 

厨房内安静了五秒。

 

 


“煲汤牛逼!!!!”

“牛逼!!!!”

 

 


四人被蔡程昱拳打脚踢的丢进了厕所。

 

“厕所里没有摄像头,你们给我冷静一下。”蔡程昱说完便没好气的关上了门。


四人如梦初醒的敲打着门嚎啕大哭:“蔡程昱!求求你呜呜呜呜呜呜呜,别告诉龙哥…我们不是故意的,我们还不想死呜呜呜呜呜呜…”

 

蔡程昱回到厨房,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打捞锅里的菜刀,他向着镜头鞠了一躬,“对不起,后期老师辛苦了,这整段都不能播。”

 

 

在那之后,在那不过几平米的厕所里,时而传出大哭,时而传来狂笑,时而有人吟诗作对,时而又似歌舞升平。

 

但谁也不知道,这间神秘的厕所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

 

 

(方糕的内置书签:5k5字  过半预警,看累的各位姐妹们可以先歇一歇,这辆童车还有一半。)

 

 

 

 

/

 


等四个人被蔡程昱从厕所放出来的时候,已经非常平静。

 

每个人都顶着一张高潮褪去后的生死看淡的厌世脸,左眼写着孤独迷惘,右眼渴望诗和远方,举手投足间都带着一股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的飘飘仙气。

 

 

 

蔡程昱还是忍不住叮嘱一句,“你们可以上头,但是绝对不能再四个人一起上头,明白吗?”

 

方书剑凄楚一笑,答道:“不,不会了。”

 

黄子弘凡苦笑着摇了摇头,“被伤过的心,谁都不会再爱了。”

 

梁朋杰手指戳了戳自己心脏的位置,说,“这里,不会再痛了。”

 

张超四十五度角望天,“一个破碎的我,怎么去拯救一个破碎的你?”

 

 

 

“……”蔡程昱想不明白,为什么这四个人要么动如疯狗要么静如死灰,为什么就不能像个普普通通的正常人一样说人话做人事了?

 

不过无论如何,死灰总还是比疯狗好,起码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蔡程昱这样想着,将四人领回了厨房。

 

 




 

3/  艺术料理师张超

 

 

蔡程昱:“接下来到谁做菜了?”

 

张超站起身,冲镜头露出一个机械的笑容,“大家好,我是三号厨师,张超。”

 

房间陷入了一片宁静。

 

蔡程昱看了看与世无争毫无反应的三人,干脆全都一起拽到了张超身边,说到,“我们四个都是张主厨的帮手,大家好大家好。”

 

三人假笑着冲镜头挥了挥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蔡程昱只好继续cue下去,“今天张主厨要做什么了?”

 

张超双目无神:“接下来我将为大家带来一道隶属于艺术菜系的自创菜品。”

 

蔡程昱:“哦?那是要做什么呢?”

 

张超眼神涣散:“随心发挥,食材未定,菜谱暂无。”

 

蔡程昱:“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菜系,有什么代表菜吗?”

 

黄子弘凡:“麻辣鱼鳞。”

 

方书剑:“冰糖肥肠。”

 

梁朋杰:“红烧胖大海。”

 

蔡程昱突然想起网上看见的那几条死不瞑目的沙丁鱼,不确定的问到:“仰望星空?”

 

张超没有回答,只是面色和蔼慈祥的看向镜头,说:“麻烦后期给我加个字,安全起见,请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马上跳台。”

 

张超点火热锅。

 

“首先,加入一点油。”

 

张超拧开盖子,往锅里一倒,原本没有烧干的水跟油混在一起孜拉拉的冒出了一大鼓白烟,吓得大家连忙往后退了几步,张超人反应过来了,手却停在锅上没反应过来,油哗啦哗啦的灌了进去,大半锅的油把水花彻底压没了。

 

烟雾散了,众人看着锅里的油陷入了沉思。

 

梁朋杰惊叹:“好大一个点。”

 

方书剑有点疑惑:“亿点油?”

 

黄子弘凡是个没有感情的捧场机器:“宽油好评。”

 

 

 

张超沉默了片刻,说到,“好的,那么我即将给大家带来一份艺术的油炸拼盘。”

 

 

 

张超:“那么现在请我的助手们从冰箱里随机为我取一些食材,我将根据他们取来的食材制作这道菜品。”

 

蔡程昱领着三人在冰箱里翻找,几乎是什么都拿了一点,蔡程昱还特地拿了一袋虾,他想着虾应该方便,炸熟了就能吃,也算是帮张超降低一点难度。

 

四人拿好了食材便不约而同的到水池开始沉默的洗菜,张超不发一语的调了微火等他们洗好。

 

 

 

张超:“现在我们来调制炸油,先调出一些辣味。”

 

张超:“那么我们加入一个红椒,”

 

蔡程昱心领神会:“一个青椒。”

 

方书剑紧随其后:“一个黄椒。”

 

黄子弘凡夹带私货:“一把麻椒。”

 

梁朋杰不甘示弱:“一个香蕉。”

 

 

 

“?”

 

四人看着油锅里漂浮着的甚至没有去皮的香蕉,眼神幽幽的看向梁朋杰。

梁朋杰道歉,“对不起,职业病,我押韵押习惯了。”

 

 


“没事,艺术需要押韵。”张超顿了顿,“但是这根香蕉你吃。”

 

“好。”梁朋杰嘴上答应了下来,内心深处却并不愿意一个人孤单的去世,所以他笑了笑,说到:“书剑最爱吃草莓了,我给书剑炸几颗草莓。”

 

方书剑看着油锅里的草莓知道事已至此无力回天,他唯一能做的抵抗就只有——

 

方书剑丢了一整颗柠檬进去,“阿黄,多吃柠檬,能美白哦。”

 

黄子弘凡像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遭,所以早早的开始为张超挑选合适的水果,“超儿…”

 

张超拒绝五连:“没有不用不是的不需要不必了。”

 

黄子弘凡干脆把一份水果拼盘倒了进去,“说什么呢,都是一家人,跟我客气什么!”

 

“……”张超沉默了一会儿,抬头看向尚且幸存的蔡程昱。

 

蔡程昱已经将虾切尾去头挑完了虾线,他将处理好的虾装在盘子里递给张超,试图用人性的真善美唤醒他的良知。

 

张超看着盘里的虾深受其动,他没想到,当所有人都抱着要死一起死全都给我一起死的心态时,蔡程昱,却仍然是个不忘本心的天使,他仍然在努力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为身边人送去温暖。

 

张超自嘲的哼笑一声,他终究还是心软了,“蔡程昱,我记得,你最喜欢吃虾了,是吗?”

蔡程昱笑了,他就知道,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只要以善意待人,一定能得到善意的回报,他答道:“是的。”

 

 

 

张超伸手,接过蔡程昱递来的盘子。

 

蔡程昱向张超投去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张超点了点头,像是在说:别怕,相信我。

 

 

 

然后张超将盘子里的虾头全部倒进了油锅里,将一盘虾肉完整无暇的还给了蔡程昱。

 

蔡程昱:“?”

 

张超:“既然是你最爱吃的,就留给更擅长料理的龙哥来做吧。我这次将给你带你一盘,饱含情义的虾头料理。”

 

张超内心十分感动,他张超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他守住了蔡程昱最后的一盘净土,是的,他做到了。

 

 

 

蔡程昱:“……”

 

他想不明白,他说不出来。

 

 

 

张超:“黄子弘凡你拍照干嘛?”

 

黄子弘凡:“拍下凶器,记录作案工具。”

 

 张超颇为不满:“我这是艺术,懂吗?”

 

梁朋杰疑惑:“行为艺术?”

 

黄子弘凡看着油锅里死不瞑目的虾,心情十分复杂,“不,这是一副世界名画。”

 

方书剑十分确定,“最后的晚餐。”

 

 

 

蔡程昱看着锅里漂浮着的几十只虾头,默默的在胸前画着十字,“愿天堂没有油炸拼盘。”

 

梁朋杰在胸前画着十字,“愿天堂没有行为艺术家。”

 

方书剑在胸前画着十字,“愿天堂没有张超。”

 

“超儿”黄子弘凡拍着张超的肩膀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你一定要长命百岁啊!”

 

张超居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谢谢。

 

 

 

 

炸的差不多了,张超把炸的东西夹出来开始摆盘,盘子的正中央是一团黑乎乎的淌着油的水果,只能隐约从形状上来分辨他们本来的品种,四周是一个个炸的焦黄的虾头,张超耐心的将虾头一个一个的摆好,让他们围着水果头挨着头须触着须的站了起来,黑色而无神的眼珠直直的望向天空,像是在等待一个奇迹。

 

整个盘子看起来,像是在进行什么神秘的献祭仪式。

 

当然,这盘东西只是仪式里的一个道具,而被献祭的,是站在桌前五个神色各异的少年。

 

 

 

张超看着自己的作品,眼神里充满了慈爱,“你们说,这道菜取个什么名字好?”

方书剑:“大难临头。”

 

梁朋杰:“生死关头。”

 

黄子弘凡:“焦头烂鹅。”

 

方书剑和梁朋杰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张超不满意,“就没有不是关于头的吗?”

 

蔡程昱:“自食其果。”

 

 

 

“我想到了!”张超灵机一动,挪动了几个虾头的位置,将虾头摆成了一颗心的形状,他深情的看向蔡程昱,“叫感恩的心。”

 

蔡程昱闭上了眼。

 

 

 

 

 

 

4/  1975绝不be

 

 

 

黄子弘凡:“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最后一位厨师,黄子弘凡。”

 

蔡程昱心有余悸,“黄子,你要,要给大家做什么菜呢?”

 

黄子弘凡:“我打算给大家做个戚风蛋糕当饭后甜点。”

 

蔡程昱疑惑:“你会做戚风蛋糕?”

 

黄子弘凡自信地回答:“会。”

 

蔡程昱:“你知道做戚风蛋糕的原料是什么吗?”

 

黄子弘凡面带微笑,“鸡蛋,低筋面粉,牛奶,砂糖,色拉油,玉米淀粉。”

 

蔡程昱仍然放心不下,“你知道烤箱的温度要设定多少要烤多久吗?”

 

黄子弘凡面带微笑。

 

蔡程昱:“?”

 

黄子弘凡坦然到:“我们顶级厨师讲究一个缘分。”


蔡程昱:“所以呢?”


黄子弘凡理直气壮:“缘分到了蛋糕会自己烤好自己的。”

 

蔡程昱“算了…”

 “黄子,时间也不早了,做蛋糕需要的时间太久了,这附近有家能送蛋糕外卖的店,我们订个现成的,你去村口拿把,等蛋糕到了,我饭也能煮好了,汤也煲的差不多了,我们就直接开饭吧。”

 

张超:“你们这还能点蛋糕外卖?”

 

蔡程昱掏出手机翻找,“上次龙哥生日,嘎子哥说亲手给龙哥做个蛋糕当做惊喜,结果差点没把自己给炸了,最后还是点的外卖。诺,你们看,嘎子哥做的蛋糕。”

 

黄子弘凡凑近一看,“这巧克力蛋糕看起来还行啊?”

 

张超:“哟,切开还是个爆浆的啊?”

 

梁朋杰:“就是上面的蝴蝶结…嗯看着有点奇怪,而且怎么还是个绿色的?”

 

方书剑:“我觉得看起来还挺好吃的,让黄子做一次试试看吧。”

 

蔡程昱:“那个绿色的蝴蝶结是豆角。”

 

“那不是爆浆,是中间没熟。”


“也没放巧克力粉。只是,糊了。”

 

方书剑面无表情,“快点外卖吧,送来该迟了。”

 

 

 

 

 

晚间,五个人围在桌前吃饭的样子可谓是其乐融融。

 

黄子弘凡赞叹道:“不可思议,真是太好吃了!”

 

方书剑感叹到,“我从来没有吃过如此美味。”

 

梁朋杰和张超点头称是,四人你一句好吃我一句绝了交口称赞场面一度十分友好。

 

黄子弘凡惊叹道:“诶?吃完了呀?”

 

方书剑遗憾的说:“太可惜了,我还没吃饱呢。”

 

梁朋杰叹了一口气:“那也没办法了。”

 

张超拍了拍兄弟们的肩膀,“走吧,我们上楼去把带的飞行棋拿下来录制下一趴把。”

 

四人站起身互相安慰着便要上楼。

 

 

蔡程昱一言不发的掏出了个手机打了个电话,“喂?龙哥,他们四个…”

 

 

楼梯上了都快一半的四人几乎是连蹦带跳从天而降的回来捂住了蔡程昱的嘴。

 

黄子弘凡眼疾手快的一把抢过蔡程昱的手机张口就来:“我们四个想死你了啊龙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啊我们多想见你一面,在街角的咖啡店,跟你挥挥手寒暄然后说一句好久不见!”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黄子弘凡疑惑的看了眼手机屏幕,是拨给龙哥了啊,蔡程昱没诈他们啊?

 

电话那头传来阿云嘎狐疑的声音:“你们这么想大龙干什么?”

 

“……”黄子弘凡连忙改口,“我们也很想你啊嘎子哥!”

 

“啊~谢谢你们啊。”阿云嘎顿了顿,“那你们这么想大龙干什么?”

 

黄子弘凡:“……嘎子哥你和龙哥唱主题曲的全职大电影快上了吧?我记得是八月十几来着?”

 

“8月16首映。”

 

黄子弘凡忙接到:“对对,8.16,龙哥跟嘎子哥演唱主题曲的全职大电影上映,希望大家能去电影院支持一下。”

 

“那你们这么想大龙干什么?”

 

 

黄子弘凡挂断了电话。

 

 

 

四人垂头丧气意识恍惚的坐回到餐桌前,看着桌上一动未动的汤和菜,以及一粒都没剩下的空荡荡的电饭煲。

 

蔡程昱安慰道:“该来的,总会来的。”

 

梁朋杰:“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我的汤是用盆装的?”

 

蔡程昱疑惑到,“难道用碗能装得下?”

 

黄子弘凡克制住自己发抖的手,身先士卒地盛了一碗汤喝了一口。

 

黄子弘凡:“不错…好,好喝。”

 

蔡程昱:“黄子,你怎么哭了?”

 

黄子弘凡难受的话都说不完整了,“我感,感动啊,没想到梁朋杰这么好,好的手艺,没去当厨师实在太可惜了。

 

张超起身要跑,“完了这汤喝了会口吃我不能喝!”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一左一右的把张超按回到位置上,梁朋杰体贴的盛了一碗满满的汤递给他,张超无法躲避,只好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的喝了下去,舌头打着颤说:“好喝,太好喝了。”

 

梁朋杰喝了一口柠檬汁,酸的舌头发麻,一只手捂着嘴巴以防自己吐出来一只手像是用尽全身力气的欺骗自己,用力的比了个大拇指。

 

 方书剑夹了一块看不出种类的水果,炸至发黑的水果散发着浓厚的焦糊味,咬开后伴随着些许没被榨干的说不出味道的果汁和油水,让方书剑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张开嘴居然除了呜呜呜呜什么也再说不出来。

 

梁朋杰给黄子弘凡盛了一碗汤,“黄子,这么多年来,你作为队长真的辛苦了,我把我对你的感谢都盛在了这…”

 

黄子弘凡懒得听这么多废话,作势要接,梁朋杰见他如此爽快,手上的动作却突然像是被开了八倍速一样,“都盛在了这十碗汤里。”

 

黄子弘凡:“?”

 

梁朋杰将碗推至黄子弘凡身前,“不说了,都在汤里。”

 

黄子弘凡逃避的不去看身前的汤,筷子不停的给张超夹着虾,张超没有办法拒绝,只好不停的给方书剑倒着柠檬汁。方书剑幽幽地看向梁朋杰,梁朋杰自觉的忍着眼泪给自己盛汤。

 

四人一时之间变成了只会进食的工具人。

 

负责吃虾的张超率先告败,“梁朋杰,你来尝尝这个虾头。”

 

梁朋杰本能的拒绝,“不了不了,方书剑你尝尝这个汤吧超好喝你一定不会喜欢的!”

 

方书剑拿起柠檬汁:“不了不了,让张超尝尝吧,你们快尝尝柠檬汁呀,一点也不酸,这才是清爽的夏天的味道啊。”

 

一时之间,桌上大家就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面带假笑互不相让的给对方夹菜,盛汤,倒饮料。

 

蔡程昱敲着二郎腿拿着他的冰镇消毒水看的有滋有味。

 

 


也不知是谁先忍不住开口骂了句操,餐桌上的称赞突然变了味。

 

“妈的张超你这个狗东西,做的虾可真他妈的好吃。”

 

“鬼才梁朋杰,做汤得拿盆装。”

 

“方书剑你这个西瓜柠檬汁真他妈人间难得几回闻。”

 

“黄子弘凡也不是好东西!”

 

黄子弘凡:“等等?我又没做菜,谁在背后骂的我?”

 

 

张超夹起炸虾就往方书剑嘴里怼,“操方书剑,你他妈就吃了一个别以为我没看见!”

 

方书剑一边往后躲一边还一手扣住梁朋杰,举起壶就把柠檬汁往他嘴里灌。

 

梁朋杰一边被咕哝咕哝的灌着柠檬汁,手上动作却没停下的又给黄子弘凡盛了三碗汤。

 

黄子弘凡骂了句妈的端着鸡汤去薅张超的头发,“汤喝不完谁也别想走!”

 

四个人吵起来了,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但是蔡程昱看的开心极了。

 

 

  

终于,场上的盘、壶、盆全都清理干净了。

 

那一刻原本剑拔弩张的四人已经老泪纵横,他们大叫一声围成一团抱头痛哭,边哭还边打着气味奇异的嗝,可他们谁也不嫌弃谁,四个同病相怜的人满脸怜惜和深情的互相抚摸着对方圆滚滚的肚子,像是同一个产房里即将一起临产的四位伟大的母亲。

 

 

蔡程昱笑了笑,将蛋糕从冰箱里端了出来,放到了桌上,“好了,该吃你们的饭后甜点了。”

 

原本温馨和睦的气氛一扫而空。

 

这个蛋糕虽然并不会难吃,可在四人先是吃完了一大锅白饭,又吃了一大盘恶心的油炸物,一壶酸掉牙的柠檬水和一大盆的气味古怪的汤后,却是真的一点也吃不下去了。

 

黄子弘凡的眼神晦涩不明,他幽幽说到,“我记得…节目播出那天,是方书剑的生日吧。”

 

方书剑如惊弓之鸟想从座位上跳起,却被梁朋杰从背后强人锁男,他扭头一看,张超已经关好了门窗。森森的冲他笑。

 

方书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看向蔡程昱,蔡程昱却因不忍早早闭上了眼。

 

方书剑绝望地大喊到:“不!不可以!!”

 

黄子弘凡大喊一声:“祝方书剑生日快乐!!”随后一把把方书剑按倒在地,梁朋杰嘴里喊着生日快乐,却把方书剑乱蹬的腿紧紧的抱在了自己的怀里,俩人便这样死死的把方书剑控制在了地上。

 

张超拿起蛋糕铲铲了一大口蛋糕塞进了方书剑嘴里,看着半死不活的方书剑于心不忍的祝福到:“呜呜呜呜呜呜书剑,生日你一定要快乐啊。”

 

梁朋杰也忍不住呜咽:“书剑呜呜呜呜,你要开心,你要幸福,好不好?答应我们,生日一定要开心,要幸福,好吗?”

 

黄子弘凡弯腰把脸上的眼泪蹭到了张超衣服上,“呜呜呜呜呜书剑,21岁你也一定要继续做个快乐的小男孩啊!”

 

方书剑挣扎无果,哭着咽下一口又一口的蛋糕,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觉食物已经快堵到嗓子眼了。

 

梁朋杰泣不成声,“书剑,来,许个生日愿望吧…”

 

方书剑在意识涣散的边缘,他用腐朽的声音发出:

 

“1,9,7,5, 绝不be…”

 

黄子弘凡哇的一声哭开了,他再也狠不下心了,他松开钳制方书剑的手抓起蛋糕就塞进了张超的嘴里,“没错书剑呜呜呜呜呜…我们绝不be!!”

 

张超哭着抓了一把蛋糕按进梁朋杰的嘴里,“放心吧书剑,你的愿望由我们来守护!!”

 

梁朋杰哇哇大哭着俩手交替着飞速地抓起蛋糕塞进黄子弘凡的嘴里,“书剑你看见了吗呜呜要快乐哦答应我一定要快乐哦!”

 

方书剑俩眼无神的留着眼泪再说不出话。

 

 

 

 

蔡程昱叹了一声,“何必呢。”

 

 

 

 

 

彩蛋:

 

1. 四人后因争夺厕所位置在厕所门口大打出手。

 

 

2. 李向哲因为不放心其实那一天就坐在监控室里,时而捶桌,时而用力薅自己头发,几度抄起凳子要冲出监控室而被工作人员按下,最后因情绪失控在监控室哇哇大哭的喊了俩个小时的“1975绝不be”而影响节目组正常工作被连夜送回了公司。

 

 

3. 蔡程昱搬着小板凳孤单的坐在屋门口,看着远方望眼欲穿,“龙哥…嘎子哥…你们快回来啊……”


“呜呜呜呜呜早知道就不逗他们把蛋糕留给自己吃了呜呜呜呜…”

 

 

4.双云在1975走后当天的傍晚才回到老云家,收获了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和一个饿得半死瘫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蔡程昱。

 



————————————————————

这篇好不好笑我不知道,但是真的好傻,我好怕我加上前篇一共码了1w7字最后从一个沙雕变成了傻逼,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啦,比心!弱弱的期待一下评论qwq




评论(523)
热度(5063)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