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回来看看我的快乐老家

【联文稿前篇】1975唯粉培养计划

是8.5号的1975联文的前篇,本来是写个过渡就开始正文的,但是过渡写的太长了,就跟策划的老师商量了一哈把这一部分当做预告拎出来先发了。


主1975友情向,文内cp只有云次方( !但不多 !)

娱乐圈au    1975憨批成团男团向    沙雕ooc

活动有专属tag1975永远向前跑,姐妹们可以点进去看一哈活动宣传,有很多牛批的老师参加qwq




正文——————————————————



“明天你们就要去录综艺了,我之前交代你们的话都还记得吗?”李向哲蹙着眉头看向四人,手指在桌面上一扣一扣的,满脸都写着放心不下。

 

“放心吧哲哥!”黄子弘凡信心十足,“我们在宿舍准备一周了,稿子都改了几遍了,句句对仗个个新梗!绝对不会给我们团丢脸!”

 

“稿子?什么稿子?”李向哲面露疑惑,“这节目有没有稿子倒是无所谓,要做什么菜你们都定好了吧?练习的怎么样了?”

 

“做…做菜?”方书剑有点懵,隐约觉得哪里不对,说话声音没有底气的弱了下去,“我们要上的不是龙哥跟嘎子哥的双云社…”

 

“是啊!”李向哲满脸的脏话逐渐有了要冒头的趋势,“就是大龙跟嘎子最火的那档双云的生活啊。这次公司可是花了大价钱,全都给你们安排好了,你们去了之后云次方人不会在,屋里就剩你们和蔡程昱,整期可都是你们的专场啊!要不然我怎么会特地给了你们腾一周的时间出来做准备?你们不会没练吧?”

 

方书剑闻言一惊,“我们还以为…”

 

张超连忙开口打断方书剑,心虚的大声掩饰到:“啊!我们还以为哲哥您是在问我们唯粉的事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向哲瞥了一眼张超,没好气的说到,“这次节目可不就是为了你们团唯粉的事吗!”

“我做经纪人这么多年真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我就搞不明白了,你们这个团吧,不算爆火但人气也不低吧?怎么都出道这么久了,你们几个人从微博点赞到评论,还全他妈是来端水的团粉?连个唯粉的影子都见不着?”

 

方书剑不是很明白,“团粉不好吗?”

 

李向哲烦躁的拍了拍桌子训斥到:“你们到底懂不懂啊?团粉哪有唯粉有战斗力啊?你们要是各自有唯粉,公司就能安排你们出个人专辑,双人限定专,三人特典专,四人团专,每张再分开算销量,唯粉不得拼个你死我活的买?我们就是要让这些姐姐妹妹们明白,只要搞了男团,钱包一滴都别想剩下!”

 

 

 

“可是哲哥,”梁朋杰深思一会儿,还是觉得哪里不对,“我们不是搞笑艺人男团吗?”

 

李向哲做梦做的正上头,怒气冲冲的插着腰站起身来恨铁不成钢的开口,“搞笑艺人怎么了?谁规定搞笑艺人就不能出专辑了?单人就拍脱口秀双人录快板双簧三个人出相声小品,四个人吹拉弹唱不都齐活了?长袍身上一挂街边一蹲破碗跟前一摆,MV不都他妈的有了!?”

 

黄子弘凡闻言眼前一亮:“哲哥我能弹琴!”

 

张超忙说:“哲哥我能吹笛!”

 

方书剑接到:“哲哥我能唱歌!”

 

梁朋杰不愿认输:“哲哥我这就回家砸碗!”

 

黄子弘凡不满意了,“梁朋杰你什么背景怎么还带资进组?”

 

张超不甘示弱:“那不行,我得回家把我爸收藏的骨瓷碗顺来砸了。我小张总丢啥不能丢牌面。”

 

方书剑认真为团队考虑到,“那咱一人砸一个摆跟前吧,画面整齐对称能更好看些。”

 

黄子弘凡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他满心期待的看向李向哲:“哲哥,MV的事都安排妥了您看我们什么时候进组开拍?”

 

李向哲气的从桌上卷起一沓文件就冲了过去,一边毫不留情的敲着黄子弘凡脑袋一边恶狠狠的骂着,“安排妥了安排妥了!还挺能啊你!?你想拍啥啊拍?!你当我们公司是做慈善的还是搞团建呢啊?真他妈东方不亮西方亮憨批啥样你啥样,有钱烧得慌拍这个还不如给你脑子拍个x光,照照里面到底装了他妈几个饮水机够不够全国人民喝上一年的?!”

 

黄子弘凡被打眼泪水都快夹不住了,委屈巴巴的说:“那张超还吹笛顺他爹骨瓷碗呢!还小张总…我要是脑子里装饮水机那张超就是脑子里开水厂了!水厂小张总!”

 

张超不甘示弱:“那方书剑还计划着整齐对称呢!我脑子里要是有水厂那他脑子里必须是个水库!水库男孩方书剑!”

 

方书剑认真为团队考虑,决定用这次接梗的机会再锻炼一下梁朋杰,“梁朋杰你自己骂!”

 

梁朋杰没什么底气的自己骂自己,“那我脑子里人工降雨行吗?雨神梁朋杰?”

 

方书剑勉强满意,“还行。”

 

李向哲气笑了,“牛逼啊,瞧把你们能的,不得了啊这是,产业链都整出来了啊?”

 

四人还挺满意的,摸着头一副蛮不好意思的样子。

 

“哎呀一般一般啦…”

“基操基操嘻嘻嘻。”

“嘿嘿嘿谢谢哲哥!”

“嗨呀哲哥太客气了嘻嘻嘻。”

 

 

李向哲面带微笑,深吸一口气。“都给我滚!!!!!!!”

 

 

 

四人吓得拔腿就跑,又在办公室门口撞成了一团摔回了屋内跌坐到了地上。

 

文明礼貌小男孩紧遵温良恭谦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觉得尊卑有序还是得讲究个先滚后到。方书剑冲着门外做了个请的手势,客客气气的说:“张总!张总您先!”

 

水厂总裁张超摆了摆手推脱到,“不不,雨神,雨神您先来,您不滚我们怎么好意思滚!”

 

雨神梁朋杰表示:“害!都是兄弟这么客气干什么!机哥!机哥您带头滚,兄弟们随后就滚!”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的脏话还没来得及骂出口,李向哲已经忍无可忍的走过来将他们四个一人一脚的踹出了房间。

 

并且关上了门。

 

甚至还反锁了。

 

 

 

 

李向哲终于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房门一关,世界与我无关。

 

 

 

 

 

“方书剑你听见了吗?”门外的黄子弘凡有点害怕。

 

方书剑有点发愣,“听见了。”

 

梁朋杰不解的问:“哲哥听大悲咒做什么?”

 

“……”张超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可能是,在净化自己的杀心。”

 

 

 

 

四人回到宿舍,心情十分低落。

“唉,明天录节目怎么办啊?我不会做饭啊!”黄子弘凡低落的说。

“我也不会。”梁朋杰低落的说。

“完全不会。”方书剑低落的说。

“不会没关系,我们可以学啊!”张超企图燃起大家的斗志。

黄子弘凡问:“来不及了吧?”

“是哦。”张超立马也变得非常低落。

 

 

于是四个人情绪低落又心安理得的玩起了手机。

 

 

直到凌晨十二点,李向哲突然在工作群里@了他们。

 

 

 

【1975唯粉养成计划】

李向哲:@全体成员 我最后强调一次,明天都给我好好表现。拿出装逼范来,忘记自己是个搞笑艺人,就当自己是爱豆,爱豆懂吗?

 

黄子弘凡:懂了。可是哥,上这个综艺跟培养唯粉到底有啥关系?

 

李向哲:培养唯粉当然要让粉丝看到你们不同的人格魅力啊,每一次综艺都是机会,都很重要,明白吗?要让粉丝看到你们的特长。

 

梁朋杰:可是我们本来也没有这项特长啊?

 

李向哲:害,瞧宁这话说的

 

李向哲:说的好像你们本来有人格魅力了哈哈哈哈哈

 

张超:………

 

方书剑:万一啊哥,我是说万一,万一我们做饭发生了什么意外翻车了,计划是不是就失败了?

 

李向哲:怎么会了,公司当然不会轻易放弃一个计划。万一失败了,你们别想太多,直接执行planB。

 

梁朋杰:还有planB呢?哲哥牛批!

 

李向哲:planB:你们互相辱骂,撕逼,然后打一架,当场宣告1975be。

 

黄子弘凡:???????

 

张超:哥您告诉我是不是大悲咒没用?

 

李向哲:既然靠你们洗不出唯粉,那只好养毒唯了。

 

方书剑:公司在放弃计划和放弃我们之间选择了后者???

 

李向哲:怎么了?你们凭什么看不起毒唯啊?毒唯喝你家农夫山泉吃你家东北大米了?

 

张超:哲哥我们四个都是怡宝党。

 

黄子弘凡: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李向哲:你们别小看毒唯啊,毒唯能线上日夜不分的蹦迪,每天就住在微博职业就是血洗广场靠着转发就能传宗接代,平时勤勤恳恳的刷黑词条,你公众场合打个嗝他们都能洋洋洒洒写篇小论文关心一下你的饮食作息肠胃健康,比你妈都你妈,比你爸都你爸,比你退休在家的大爷都闲得慌。

 

李向哲:虽然毒唯不怎么花钱吧

 

李向哲:但好歹能固固粉吧?等有了毒唯也好让你们那批马戏团深造求学回来的团粉从其他一百个墙头上下来,安安心心的守着你们这四个破碗。

 

李向哲:行了,我话就说到这,不想be就他妈的给我好好做菜。

 

 

 

 

黄子弘凡顿感责任重大,“这可怎么办啊,我真的不会做菜。”

方书剑十分紧张“我连开火都不会。”

张超心情复杂:“我们不会真的要be吧?”

梁朋杰非常不安:“这怎么办啊卧槽。”

 

于是四个人紧张又焦虑的玩起了手机。

 

 

 

 

直到第二天,四个人站到了老云家的屋门口,才发现岁月是那么的无情,青春是那样的仓促。

 

梁朋杰心间满是怆然,仰望天空感叹到,“时间易逝不可追。”

方书剑心间满是悲痛,仰望天空感叹到,“昨日种种不可追。”

黄子弘凡难掩悔恨,望着天空怔怔出神,“如果能重来……”

张超下意识就唱了出来,“我会选李白。”

 

梁朋杰气的一巴掌糊张超背上,“那你他妈倒是选啊,昨天你要是有这觉悟我们能掉段?”

 

方书剑给了梁朋杰一拳,“评分4.0的弟弟甩尼玛的锅了。”

 

“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吗?你们能不能分个轻重缓急?知不知道现在问题有多严重!”黄子弘凡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们一眼,“我们要是再掉段蔡尧就要叫我们五排打排位了!”

 

“那个,”蔡程昱刚下楼看见四人站在屋外吵作一团,“要不你们进屋坐下吵吧,屋外头,也装了摄像头的。”

 

“……”

 

四个人开始考虑当场下跪求后期老师把这段剪掉有多大成功的可能性。

 

 

 

正当四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屋里的座机突然响了,黄子弘凡几步上前接起电话,“喂?哪位?”

 

“嗯?黄子弘凡?你们已经到了?”

 

“诶诶!!是龙哥!”黄子弘凡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把人都叫过来,点了外放放好了话筒,这才答道:“到了到了龙哥。我们刚进屋呢!”

 

“那行,聊几句啊,这次你们来了,我跟你们嘎子哥刚好有别的工作安排没在家里,没有办法好好的…”

 

张超打断到,“诶!龙哥!跟我们这么客气干啥!没事,你们忙你们的。我们可以养活自己的。”

 

郑云龙被打断后顿了顿,又接着把原本的话说完:“没有办法好好的教训你们。”

 

“?”

 

“我警告你们,厨房的东西别给我弄坏了。”

 

“家里别给我弄太乱,弄乱了也要收拾好了再走。”

 

“还有,自己做的饭菜自己吃完,不能剩下,也不准浪费。”

 

阿云嘎的声音突然出现:“嗷还有,蔡蔡呀!我昨天晾的衣服你待会帮我收一下!后院的鸡鸭鹅要记得喂了,客房记得先打扫一下再让他们住,干净的被褥我上次收到…收到…”

 

“收到柜子的顶层了。”郑云龙补充到。

 

“嗷对对对!在柜子顶层,你搬个凳子踩着拿,注意安全呀!”

 

“好的!知道了嘎子哥,你们玩…咳,你们工作吧,别操心了,我会看好这四个东西的!”

 

四个东西:“……”

 

郑云龙忽然又开口到,“哦对,冰箱里有我给你们留的菜,你们不想自己做的话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四个东西顿时炸了锅似得叫成一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嘛!!!”

“龙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龙哥我就知道你还是爱我们的呜呜呜呜呜…”

“龙哥我们也爱你呜呜呜呜呜…”

 

“假的。”郑云龙毫无感情:“我确保一下我说的话你们都听见了。”

然后恶狠狠的威胁到:“不想挨打就都给我老实点。”

 

“嘟嘟…”

 

“……”

 

 


蔡程昱看了眼时间说到,“也四点多了,那现在要不你们…”

 

梁朋杰当机立断:“我去收衣服!”

张超转身就走,“我去喂鸡。”

黄子弘凡猴跳上楼:“我去打扫房间。”

方书剑紧随其后,“我,我去铺床!”

 

蔡程昱一个人楞在原地有种白日见鬼的错觉。

 

蔡程昱百无聊赖的坐下喝了杯牛奶刷了会儿微博,过了好一会儿居然还是哪都没有动静,他想了想还是不太放心,决定先去阳台看看。

 

梁朋杰刚好收完衣服,抱着一大摞衣服从阳台出来,蔡程昱忙上前替梁朋杰拿了一些。

 

俩人拿着衣服回了主卧,梁朋杰有点疑惑,“咋洗了这么多衣服的?你们攒了半个月啊?”

 

“龙哥说衣服常洗常新,所以嘎子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把所有的衣服一起洗一遍。”

 

“…行吧,那咱把衣服收进衣柜吧,你能分出哪些是龙哥的哪些是嘎子哥的衣服吗?”

 

“我把我的挑出来就行,剩下的都是嘎子哥的。”

 

梁朋杰震惊,“龙哥平时在节目里都光着?”

 

蔡程昱白了他一眼,“他穿嘎子哥的。”

 

梁朋杰:“行吧。”

 

蔡程昱把衣服放好,带着梁朋杰去找收拾客房的黄子弘凡和方书剑。

 

俩个人缩在床上不知道在研究些什么东西,蔡程昱推开门进去的时候俩人专心致志毫无反应。

 

“你们干嘛了?”

 

方书剑头也不抬,“看菜谱呢。”

 

黄子弘凡抬头吓了一跳,连忙大声盖过方书剑的声音,“看蔡——程昱跳舞呢。”

 

方书剑还没反应过来情况,被黄子弘凡一句逗得拍床大笑,抬起头看见蔡程昱正幽幽的看着他。

 

方书剑神情严肃地鼓掌:“跳的特别好。”

 

蔡程昱:“快四点了,该去厨房准备晚饭了。”

 

黄子弘凡忙应到:“诶好嘞好嘞…我,我去把张超叫过来!这家伙喂鸡喂了这么久鸡都该撑死了!”

 

方书剑一愣又连忙跟了出去,“我,我送送黄子弘凡。”

 

蔡程昱疑惑的看向梁朋杰,“这也要送吗?”

 

“哎呀!”梁朋杰干笑几声,“就是!方书剑送什么送啊!他根本不认路啊,我去看着他!”

 

蔡程昱摸不着头脑,“去后院也要送?”

 

 

 

 

“张超!张超!”黄子弘凡看见张超坐在椅子上,对面坐着一只鹅,超看着鹅,鹅看着超,一人一鹅深情对视如入无人之境。

 

黄子弘凡一巴掌拍在鹅后脑勺上把鹅差点给打晕了,“你就喂个鸡咋还和鹅聊上了?”

 

鹅:“?”

 

张超:“?”

 

黄子弘凡连忙把鹅扶起来:“抱歉抱歉,打错了。”

 

张超摇了摇头,目光深不可测,“心有灵犀,一点通。”

 

随后跟来的方书剑梁朋杰满头问号。

 

 

 

“行了先不说有的没的了,”黄子弘凡将几人揽过,四人头抵着头聚在一起,“咱安排安排待会做菜的事,小点声聊啊别给收到音了。”

 

“刚刚你们都想好待会做啥了吗?查资料看菜谱了吗?”黄子弘凡关切的问。

 

“看好了,”梁朋杰非常有底气,“我煲汤,应该没什么问题。”

 

“行,”黄子弘凡很满意,“我做个饭后甜点,过程我全都背下来了。”

 

“我……”方书剑有点苦恼,“我没找到合适的菜谱,但我想好了,到时候看情况发挥做个饮料吧,饮料应该不难,怎么样也不会翻车,就是会不会太简单了点?”

 

“没关系,只要不翻车就行,到时候我们会配合你把场子撑起来。”黄子弘凡又看向张超,“张超你呢?”

 

“……”张超陷入了沉默。

 

黄子弘凡突然心头不安。

 

方书剑心下一惊不敢相信的问:“你不会在这待了这么久,就光跟那只鹅聊天去了吧?”

 

张超说不出话,眼里满是悔不当初,可是岁月无情青春易逝,他和鹅犯下的错误却再也无法弥补了。

 

黄子弘凡怒火中烧,“张超!你清醒一点好不好?!我们在录综艺啊!在恰饭啊?你跟一只鹅闹哪样呢?他是你金主还是你兄弟啊?他是能给你资源还是能陪你走红毯啊?”

 

鹅乖巧的依偎在张超脚边,超看看鹅,鹅看看超。张超神情恍惚,“你们说,我算不算,有了一个唯粉?”

 

“张超!!”梁朋杰怒不可遏,“那可是只公鹅啊!?”

 

 

 

方书剑:“?”

 

黄子弘凡:“梁朋杰,俩票开除,请你现在离开。”

 

 

 

“没关系,我到时候来道硬菜吧,1975的门面,由我来抗。”张超的笑容充满了勉强,“我会加油的。相信我,兄弟们。我绝不会让1975be的。”

 

他说的是那样掷地有声,那样铿锵有力,就像刚刚宁愿看着鹅发呆也不查资料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

 

“好。”黄子弘凡不计前嫌:“兄弟们永远相信你。”

 

梁朋杰重振旗鼓:“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方书剑热血沸腾:“为了1975!为了绝不be!”

 

四人众志成城:“1975!给我冲啊!”


评论(179)
热度(3599)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